Pages

Sunday 28 February 2016

Kuih Loyang 3 (蜂巢饼 3)



常常羡慕好友wing很厉害炸这个蜂巢饼,所以这次特地请了她过来帮忙。她告知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模型是重点。果然,姜是老的辣,模是古的好,这次炸出来的糕真的满意。糕很容易脱模, 而且花型也立得很好。成果非常满意。

炸糕点非常累赘和耗时,但是两个人边谈边炸,很快的就把它们搞定了。谢谢你!

糯米粉    100g
粘米粉    100g
玉米粉    100g
蛋           5粒 (我用3 粒蛋)
糖           100g (我用130g)
椰浆        250ml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拌均匀,再把面糊滤,除去多余的颗粒。(蛋稍微打散就好,不要打得太发不然泡泡很多,炸出来的糕表面也会呈现很多泡泡)

2. 以中火烧热一锅油,将蜂窝模放入锅里烧热,取出热模,轻轻一下,将热模上多余油洒掉。模太油也是很难沾得上迷糊的。

3. 然后沾上米糊,沾面糊,粉浆不可以盖模型,不然不会脱模。(听到小小的吱吱声,就了!太大的吱吱声表示模型太热了 

4. 将沾了面糊的模放入锅里炸几秒后,将模拿起在油里轻轻晃,让蜂窝饼脱模。

5.  蜂窝饼脱模后,但表面颜色稍微金黄色,将它翻再炸一下,呈现金黄色,就将它捞起放在已铺上吸油纸的大盘里。

6. 待凉后,收进封密罐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