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1 December 2012

Hazelnut Nespresso Chiffon (榛子奈斯派索戚风)




戚风“50x3”风号再袭击我家!!这个名字是那天看到Myme家里大标题有感而发的。。呵呵!登入她家留言时,还看到有人留了一句“50x3?”,我不禁也笑了起来。

那天坐在新办公室闷得无聊时,头脑就是在想回家烫戚风。。。再想想。。天啊。。烫烫烫,很勤劳烫戚风horr,家里一个篮子满满的衣服就不见得这么勤力烫,每天就只想烫戚风!

今天这个烫面戚风做法和我上一回的做法,我稍微改了一下第一个步骤。这个做法,我将热了的水份先烫面粉才加入蛋黄。因为我想这样更能烫了面粉筋度,蛋糕会达到更柔软的效果。不错,效果果然令我满意。

我今天学了一个新词“奈斯派索”  (Nespresso)。我原本都以为算了就用榛子咖啡戚风这个名,想不到google一下“Nespresso“竟然发现它也有中文名字喔!名字还挺厉害的!于是我的戚风也就这样为名了。。。榛子奈斯派索口味真的很好,名字也好像很“sat”对吧?哈哈哈。。

烫完戚风了,我可以安心去烫衣咯。。。。哎唷很多要烫叻:(



材料
A
50克 葡萄籽油
40克 奈斯派索咖啡另加10克奶(一个咖啡胶囊可得40g小杯咖啡 + 10g鲜奶)
3粒 蛋黄
50克 低筋面粉
15克 榛子粉
5克 粟米粉

B
3粒 蛋白
50克 砂糖
1/4tsp 塔塔粉

Ingrediens:
(A)
50g corn oil
40g Nespresso coffee + 10g milk (1 nespresso capsule produce about 40g espresso coffee)
3 egg yolks
50g low protein flour
15g hazelnut meal
5g corn flour

(B)
3 egg whites
50g caster sugar
1/4tsp cream of tartar

做法/Method
1. 把油,咖啡和奶放入微波炉加热10秒 (大概40C), 然后烫入粉类均拌匀。 再加入蛋黄搅拌均匀既可。(注意不能过度搅拌)

Mix oil coffee and milk in micro oven for 10sec (about 40C), pour into flour mixture and mix with hand whisk well.  Whisk in egg yolks to become a smooth mixture. (Do not overmix)

2. 用搅拌机把蛋白打至气泡(我的手拿搅拌机有6号,我用中速3),加入塔塔粉,继续打至蛋白泡沫细密,再把糖分3次的加入,用搅拌机打至硬性发泡,最后用慢速(1号)大十秒,消除蛋糕大气泡。

Beat egg whites with medium speed (my hand mixer has 6 speeds I use speed 3) until you can see big bubbles, add in cream of tartar. Continue to beat until the bubbles become fine soft peak, gradually add in caster sugar and continue to beat until stiff peak. Change the mixer speed to lowest and continue to beat for 10 sec (this is to minimize the air bubbles in the cake)
  
2.把1/3蛋白糊加入蛋黄糊里,用搅拌刀拌均匀。然后再将拌匀的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里拌匀。

Gently fold 13 of beaten egg white into egg yolk batter, use cut and fold  method until well blended.Then pour the batter back to the rest of the egg white and fold until mixture is well blended.

3.预热烘炉,将蛋糕糊放入烤箱下层,用150度烘35分。

Bake in pre-heated oven on lower rack150c for 35mins.

4.  取出蛋糕,倒扣在桌子上,待完全冷却。
Remove from oven, invert cake onto table until completely cooled.   

Recipe refer to: Helena's Kitchen ,Jane‘s Corner









76 comments:

  1. Yeah, give me five!!我也刚刚post了“50X3戚风”哦!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看准你要post,我有礼让精神,给你早post三分钟哈哈。。。give me five!

      Delete
  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笑了。
    想不想来个“戚风分享会”呢?最近大家都很笑戚风。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的会gila siao去,哈哈。。。你的idea 我on 的喔, 你是主席,我们做小的都听你讲的嘛。。。一个戚风,多种心得,可以conclude一下,一个戚风一个做法吗?哈哈

      Delete
  3. 你这个7风名字很sat哦!
    原本今天也想上这个50x3的成品,最后换成面包先,等我呀,接力赛!哈哈~
    我们很努力的把这个方子发扬光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哇塞,真的是跑接力赛,一个接一个。不错不错方子有大家来发扬,很快就会光大的哈哈。。。

      Delete
  4. Replies
    1. 新口味你也来试试看,好吃的!

      Delete
  5. 我们都"疯"了~哈哈!其实。。。为了那小小的咖啡球,有想买咖啡机的冲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厨,快快去买那部咖啡机回来,快点快点。。好用的!不会后悔的!

      Delete
    2. 是真的?你有买哦!!我们家爱喝咖啡。。。这样我更想要拥有了!!我老公有难了。。。哈哈!

      Delete
    3. 这里很"heng"的。。家家户户都有,买! 要买!我妹妹也带一台会去了,高兴得半死!哈哈! 给新家的圣诞礼物!快点去跟老公讲

      Delete
    4. 可以给我知道是什么牌子吗?大概会是什么价钱?谢谢!

      Delete
    5. 我是买DeLongghi Nespresso机,但是最近都有很多不同品牌的出现了。
      http://www.nespresso.com/#/au/en/coffee_machines/

      这是澳元的价钱表供参考用:
      http://www.shopbot.com.au/nespresso-espresso-machine/price/australia/550558

      Delete
    6. 开心。。。原来Nescafe可以online买到他们家的咖啡机和咖啡球,价钱大概是RM399.00,应该可以投资一台。

      Delete
    7. 是的Sonia也有一台,她都是网上订购咖啡囊。。。没错,如果喜欢咖啡因该值得买的。。。我赞成兼鼓励!呵呵

      Delete
  6. 戚风风刮得好厉害,让我也心思思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风就是散不了,一直吹得我们很乱哈哈

      Delete
  7. Li Shuan~~
    好香哦!!今天的照片走摩登风。。很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有还有。。。
      刚刚在练夜晚拍照。。。
      头疼。。。没您照得好看捏。。。
      要再向你偷师了。。。。
      =)

      Delete
    2. 呵呵,摩登风加戚风很配! 晚上拍照很难,最好有专业的灯光。我很不喜欢晚上拍照,除非是必不得已,要上晚餐的贴子。最近都不上晚餐的贴子了。呵呵!

      Delete
    3. 莎莎啊,我不是expert 但是如果可以答你的,我也很愿意:)

      Delete
    4. Li Shuan~~
      ^^ 最近也有研究到。。。
      您的拍得很好了!!

      原来您也风咖啡机哦。。。
      ^^ 超想飞进您家来三八了!!

      Delete
    5. 如果能从电脑钻进来就好咯!呵呵。。。对对,我们在讲咖啡机哈哈。。。你也kap到啊!

      Delete
  8. 烫7风,烫衣。。
    一样觉得,靓靓你还是烫的蛮开心的。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烫戚风开心,烫衣服就很sian咯

      Delete
  9. Oh... new flavour of chiffon cake...as I have not came across of this Nespressor capsule before. I know I will like this as I loves coffee lots and lots.

    ReplyDelete
    Replies
    1. Mel, coffee plus hazelnut is a great combination... I love this flavour very much

      Delete
  10. 看到你说的,再看看其他部落格友的最新帖子,才知道你们在风靡做戚风哦~
    真巧,我今天也是做了一个哦~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别忘了。我也是跟风一族叻!好好,那就等你的贴子

      Delete
  11. 我刚刚烫完衣。。哈哈!看到家家户户的烫7风,心又痒了呢。。呵呵!
    明天再试你家的50x3。。。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我还是在回留言,衣服就是不舍得去烫。

      Delete
  12. 烫戚风就爽,烫衣服就sian hor。。。哈哈!
    这个戚风烫得很美,很软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咯想到烫衣就sian。。。呵呵。。
      烫的戚风就是软啊

      Delete
  13. 嘻嘻,我刚运动回来,又看见你们一个个上7风!
    我啊,则是迷上了相思呢,哈哈哈。。。

    ReplyDelete
  14. 都半夜了才运动回来?很努力。我刚才坐着回复留言时发现肚子肿胀快点趴在第上随便yoga一下,没两下子就累了。
    相思要等明年了。我的厨房收工了

    ReplyDelete
  15. 最近的戚“风”真的吹得很强!看似简单的戚风,名字却是那么漂亮,味道肯定没得
    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被风卷了进去暂时无法脱身呵呵

      Delete
  16. 看到你们烫的那么开心我也要烫。呵呵呵~

    ReplyDelete
  17. 名字好杀~
    大家都好杀戚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名字我自己也读到舌头打结了哈哈

      Delete
  18. 近来少泡在博客里,你的50x3我听了很生疏。。。呜!落伍了~~
    看来我得加把劲update自己了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3x50 是指3个50g 没有特别啦。记得不要和我们离开得太远。

      Delete
  19. 好吃的都推荐出来了(@_@)-Bookmark-手就开始发痒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好吃的一定要推荐一下。那么大家厨房里就可以有多一样选择。

      Delete
  20. 有了中文名字,7风顿时贵气多了,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留言变spam去了,我把它变回来了。。。谢谢你有心再度回来留言

      Delete
  21. 我昨晚也烫了一个50X3,大家一起在自己的部落格里烫,感觉很妙呢!
    烫衣服我先跑,不陪你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烫衣服真的太辛苦了。呵呵

      Delete
  22. 哈哈!標題真的很sat,很有派頭!
    nespresso + hazelnut,这慼風肯定香噴噴!
    想請問那里可以買到hazelnut meal?
    city 那閒意大利店嗎?

    J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sat 叻! 普通商店coles, woolie IGA都有卖的。hazelnut meal 多数摆在和做蛋糕用料和干果的部门。

      Delete
    2. 謝謝你。

      Delete
  23. Haha, Li Shuan you beat me to it. Last night I was just contemplating of making a nespresso coffee chiffon today; however due to the hot weather I decided to make tau fu far instead. Anyway, your chiffon looks great and the texture is beautiful too. Loved the specks of brown in it, guess it must be from the hazelnut meal, right?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the specks brown is from the hazelnut meal. Oh....I'm looking fwd to see ur Tao fu fa then

      Delete
  24. 这3X5的狂风昨天也袭击我家,只可惜还来不及拿相机就没那班小瓜抢完了,哈哈哈!
    蛋糕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昨晚也做了一个香橙的但是不要再拍和上这个贴子,等下人家看到都烦死了哈哈!
      高兴你家孩子也喜欢。

      Delete
  25. 我来迟了,一定是分完了,来来来,现场再烤一个给我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个蛋糕我一个人吃完去。。。哈哈

      Delete
  26. 我的留言被吃掉了,讨厌

    我喜欢这个贵气的7风,很class,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喔,那之前的留言跑去spam了 不知道为什么

      Delete
  27. Hahaha,Li Shuan 喜欢你的金句 ' 烫戚风很开心,烫衣服就很sian..赞同!

    我之前做过烫戚风,不是很理想。。会湿湿的,不晓得是不是烘不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个真的是金句,哈哈。。没有人喜欢烫衣的。。热到半命脚和手又酸,这种任务是太难了

      Delete
  28. any chiffon left for me, always late to take 1st seat, hehehe..Just done one Birthday cake for my sister, no time to bake other things..of course 烫衣服就很sian, one of the housework that i hate the most, hahaha..Nespresso (you use black one?) + Hazelnut= Chiffon + another cup of Nespresso,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 kopi gian sure will like this flavour. I used the purple capsule... Intensity 8.

      Delete
  29. Li Shuan, new flavour eh? Must be so fragrant and delicious!

    ReplyDelete
    Replies
    1. I'm a coffee person, this flavor suit me very much....especially enhanced with hazelnut ...I love it.

      Delete
  30. 哇。。你家也吹起风来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Karen, 我是很in 的horr, 我可是会跟上潮流的!

      Delete
  31. 我看我现在来一定是吃自己,还心想如有得吃我就好心帮你烫衣服当在报答你,可是好彩没有。因为说老实我本身也不是很喜欢烫衣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Loy, 还好我小只啊,衣服比较容易烫哈哈

      Delete
  32. 这个烫面7风的名字很高贵,烫也烫得高兴了,
    这烫衣嘛不烫也罢。。。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硬是要给个高档名字才高兴哈哈。。。你说的有理可以不要烫的我都尽量不烫了。。烫戚风比较高兴

      Delete
  33. Omg。。。我也烫了50x3 的戚风。。。真的是太棒了!难怪大家那么疯狂 (☆_☆)。 我还想在烫一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Brenda,谢谢你喜欢50x3,我也喜欢这个食谱,一烫再烫,都不好意思post了哈哈。。在家自己静静烫就好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