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 May 2013

6天5夜哥打京拿巴鲁之旅(6D/5N Kota Kinabalu)


趁着澳洲公假和我与老公的周年,去了一趟一直很想到的哥打京拿巴(KK)里不但有着第一高峰(称之神山), 的海,也有着密的原始森林,撇开了都市的繁忙,尽情享受大自然的假期。

KK逗留了三天,定了神山和温泉一日游(10)从市区去到1300 米的神山郊野大概程两小。老公,是第一次看到密的热带森林,一路都不已。半途歇息,逛土店,老公没什么趣,一直拉着去喝kopi tarik是他唯一会喝的大马热饮料,可是一定指定要tarik而且要有多泡泡的。


第一个到达的景点是神山公園在政府保護下的原始森林區中,有八百多種各式蘭花,如可愛的拖鞋蘭、蝴蝶蘭及全世界最小及最的蘭花,另欣賞難得一見的豬籠草花,是為愛好外活動和清新大自然旅遊人士的最愛。一路有微微雨,被雨水洗的植物园有一番气息。 

植物园后,我们继续前往Poring温泉。个座落于湿低原的温泉区,距离神山国家公园四十三公里。共有五个温度介于氏四十九至六十度之的温泉眼,涌出来成溪的硫磺泉水,听享受水浴能理体肤的良好效益, 但是当我攀登森林越过悬空的高索桥栈道(canopy walk 后,竟然private 泉三点半就关了,所以无法享受浸温泉,有点失望。平没什么运的我,只是区区登了500m,已精疲力尽,喘气如牛,下山,双脚发软抖,后来发现两个一起登山的日本美女也投双脚发软的感,我才安慰了一下,不是个人问题哈哈。。。(其真的因多运,体力真的有的)。 以前跟朋友,我不会游泳,人家都反,那你会爬山吧! 我想在答案是,我既不会游泳,爬山也有问题叻


等候巴士车时,细心的读质料




罕见的猪龙草

世界最大的花- Rafflesia

每人要附带路去看这朵花的aunty十块钱,aunty真的很发达咯!这样步行两分钟去看花要收钱哟!一辆巴士几十人aunty片刻间赚了几百块。发达!

左上角那盆兰花可是很昂贵的,价格是一千几百块一盆。
右上角是很小很小的兰花






我的550M成就



吃个雪糕凉爽些

再来罐nescafe提神

走完canopy walk直接倒下(看到我隔壁躺下的日本美女吗?)呵呵大家都脚软了


连续三晚都到的大茄来海鲜餐厅




澳洲很少看到的石头鱼



两人的食欲惊人,老板都吓了一下!


Hyatt Regency 房里窗外可以看到对面的Pulau G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