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3 January 2014

牛油小花饼 (Chinese Blossom Butter Cookies)







不能让我的性感“色”香味俱全的花生饼沾太多封面的光,呵呵。。于是今天选来网上非常红的牛油小花饼做封面。

昨天老公一进家门口,问我你又做糕啊!不是讲要减肥么??我说啊。。过年嘛,要凑凑热闹的。不然朋友们从大马回来要gathering时,我两手空空去gathering怎么办?老公自称是cookie monster,所以饼干在我家是包销的。他看到我在放凉饼干,偷了我两片,后来再两片,后来就抱住那一罐了。他说这个饼干太好吃了,停不了口。。。看来这个要等gathering之前才可以做,不然我怕天天都要“敲”面粉。

我擅自加了一点香草豆夹让它不仅有牛油香也带有vanilla香气,真的谢谢大家的好介绍。。谢谢色小厨的好分享。


来自:色小厨
 配方取自:Joceline Lyn, Qi Qi

牛油小花
材料:
室温奶油 100g
糖粉 20g
高粉 75g
粘米粉 25g
½ 香草夹 (取籽)
罌粟籽少许
红色装饰少许


做法:
1)粉用。
2)奶油与糖粉拌匀,拌打至蓬松白。加入香草夹籽搅拌均匀。
3)加入粉,用刮刀拌匀。(切勿拌,以免高粉生筋性)
4)将面糊装入花袋里/花模具,在烤出花型小在花型中间洒上罌粟籽,然后中间排上红色装饰。
5)放入预热烤箱150-160°度,烘烤20或至熟。待凉装罐即可。




Ingredients
100g unsalted butter (room temperature)
20g icing sugar
75g high protein flour
25g rice flour
½ vanilla pod (scape seeds)
some poppy seeds
some red colour confetti

Method:
1. Sift the flour and set aside.
2. Beat butter and icing sugar together until pale and fluffy. Add in vanilla seeds and mix well.
3. Add in flour. Use a spatula to fold the flour until it mix well. (Do not over mix)
4. Use a big star icing nozzle to pipe into flower shape. Sprinkle with poppy seeds and arrange a red edible confetti in the middle of the flower.
5. Bake in preheated 150C oven for 20 mins.












28 comments:

  1. 真像一朵朵的花儿啊,美丽极了:)

    ReplyDelete
  2. 我也做了一朵朵小花,等我上了再跟你交换。

    ReplyDelete
  3. Wow I am impressed. Your cookies do look very very prett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4. 这挤花小饼也太漂亮了吧?!那中心的罂粟籽可是创意的装饰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我觉得花心有点点的花籽比较像,家里刚好有一包poppy seeds 所以试试新款式。

      Delete
  5. 美勒。。心动了!
    哈哈哈,花饼比花生饼顺眼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花花比较对路horr?

      Delete
  6. 漂亮!
    每次看到你家的作品,就打从心理佩服到要死,
    你真的很棒!很棒!!!
    爱死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给你这样赞一赞,我忽然paisay起来! 呵呵。。。真的爱死你!

      Delete
  7. 漂亮的小花餠,好想吃一个。

    ReplyDelete
  8. 好漂亮哦,我也想吞一个进肚子

    ReplyDelete
  9. oh, these cookies are made of bread flour and rice flour... interesting! I'll try it out tonight!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10. 你的作品总是那么的吸引人, 朵朵都是盛开的花儿, 真的是花开富贵了!

    ReplyDelete
  11. Helena, your baking are always so attractive, the butter cookies really like cherry blossom, so so pretty/

    ReplyDelete
  12. They look so pretty...very attractive & yumm

    ReplyDelete
  13. 靓靓,这牛油小花饼好漂亮吔!照片拍摄,我好喜欢
    不知道自己要懒到什么时候,生病中的我,真的有点累。

    ReplyDelete
  14. Today I made the similar of cookies shape like you, but mine is Dahlia cookies, demand by my sister, hahaha!

    ReplyDelete
  15. 做了这个牛油饼,还没有拍照已吃得清光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秀,我做第三轮了。。。我看可能也收不到gathering。呵呵

      Delete
  16. 漂亮的花朵,这个很香吧!

    ReplyDelete
  17. 心花怒放这饼我也做三轮前2轮给朋友吃光。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8. These cookies are so prett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