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3 February 2015

蜂巢饼 (Kuih Loyang)




一直在找好吃的蜂巢饼食谱,寻寻觅觅看到mmasoic的食谱有点不一样,有加玉米粉和糯米粉。看到她写上“脆脆脆”,我心里就觉得有信心了。跟Wing商讨了一轮,糯米粉喔,会不会变黏黏一团出来。。我说不要紧啦,试试,这个糕的材料不是很贵,值得一试。起初就只做半份的材料,做半份料我就用两粒蛋,觉得炸出来的糕脸上泡泡很多,就好像“油炸蛋”蛋表面会被炸得起很多泡泡。 后来又再试多半份,把蛋减少了,出来的效果好多了,糕也还是脆的。很喜欢这个食谱,糕除了脆外,也很容易脱模和操作。

别忘了跳到mmasoic家去望望,她有很多很好的小贴士,看了获益良多。谢谢你极好分享。


糯米粉    100g
粘米粉    100g
玉米粉    100g
          5 (我用2 粒蛋)
          100g (我用120g)
       250ml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拌均匀,再把面糊,除去多余的粒。(蛋稍微打散就好,不要打得太发不然泡泡很多,炸出来的糕表面也会呈现很多泡泡)

2. 以中火烧热油,将蜂模放入烧热,取出模,轻轻一下,将模上多余油洒掉。模太油也是很沾得上迷糊的。

3. 然后沾上米糊,沾面糊,粉不可以盖模型,不然不会脱模。(听到小小的吱吱声,就了!太大的吱吱声表示模型太

4. 将沾了面糊的模放入里炸几秒后,将模拿起在油里轻轻晃,窝饼脱模。

5.  窝饼脱模后,但表面色稍微金黄色,将它翻再炸一下,呈金黄色,就将它起放在已上吸油的大里。

6. 待凉后,收封密罐子里。

食谱: mmasoic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organiz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ed by Victoria Bak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