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7 September 2020

蔓越莓开心果费南雪(Raspberry & Pistachio Friands)





外表酥脆内里湿润,非常美味可口的常温小蛋糕。加上焦化牛油扑鼻而来的香味,实在令人吃了回味。蛋糕不一定要花巧,这样朴朴实实的,到底还是深得民心。


材料:(可做12个)

200g无盐牛油(焦化后156g

166g蛋清(大概四粒蛋)

68g 低筋面粉

68g 杏仁粉

2g 泡打粉

100g 细砂糖

12粒蔓越莓

少许开心果(剁粹)


做法

1)模具中先涂一层牛油, (非配方中量),涂好牛油后,将模具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2200g牛油放入小锅中,用中火加热。加热过程中,牛油会慢慢融化,用刮刀轻轻搅拌。

3)用过滤网过滤出焦化牛油(156g)备用,注意保温,让牛油保持微温的状态。

4)蛋白中加入细砂糖,隔水加热至38度,微温时取处。用手抽搅拌均匀,不要打饭,只是姜糖融化。

5)杏仁粉+低筋面粉+泡打粉混合均匀后过筛至蛋白中。用手抽搅拌均匀。

加入将货牛油,搅拌均匀。完成的面糊非常细腻有光泽。

6)将面糊装入裱花袋中,挤入模具中约八分满。

7)排入蔓越莓和撒上开心果粹

8)放入预热好200度的烤箱中层,烘15分钟至金黄色熟透,出炉后,放凉一两分钟后脱模。移凉架冷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