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5 June 2020

梅菜包(Preserved Mustard Pork Steamed Buns)




跟朋友午餐聚会时,姐姐提到Vivian做了很棒的梅菜包子送给她吃。我顿时深感兴趣,因为记得去年在日本野沢温泉村度假时也每天到酒店隔壁的咖啡店吃野沢菜温泉馒头,还挺好吃的。Vivian即刻从橱柜里抽出了一包梅菜干送给我,说那个梅菜她已经介绍很多朋友买了。非常感激那来得及时的梅菜干,因为刚刚买了五花肉还在愁着怎样把它处理掉。今天与你一同分享美味的梅菜包子。

五花肉的处理步骤
300g五花肉,洗净,凉水下锅,里面倒老抽,生抽,一把hua jia,两颗八角,一小段桂皮,两根干辣椒,开锅后再煮15分钟。
把五花肉捞起来,冲洗一下,把整条肉用厨房纸擦干,然后热锅冷油把猪皮放到油上,煎炸到焦黄,香脆。
把五花肉切成小块放入绞肉机里搅成肉馅,肉的部分就处理完了。

梅菜干的处理步骤,
先把一包(400g)梅菜泡上半小时左右。把梅菜从水里捞出,拧干水分。把梅菜切成小段,用绞肉机绞碎。
热锅放油,可以放多一些油, 梅菜干很吸油,炒香后,放入肉馅。加老抽,耗油,白糖,鸡精粉,一大匙老干妈,一些食盐。(咸淡根据自己口味添加)


包子材料: (做10个包子)
中筋面粉 300g
温水160g 30C
 10g (要吃甜一点可以用25g
酵母 3g

包子做法:
1)将水, 糖和酵母混合,静置10分钟。(看到酵母牛奶开始有小泡浮上来)
2)将做法一的酵母水一点一点加入面粉,用厨师机打至光滑面团,醒发至两倍大( 30℃温度)
3)把发酵好的面团排气。然后慢慢的搓揉至光滑。
4)分成10小份,揉圆揉至光滑。将小面团压扁,包上馅料滚圆,然后把面团放在一张纸托上。等待第二次的发酵大约20-30分钟。(可以35C温水上进行发酵)。包子发酵至非常蓬松的感觉。
5)把蒸笼放在滚了水的蒸炉里中火蒸上10分钟即可。
6)包子蒸好后,熄火。休息3分钟。然后将锅盖开一小缝,
用一支筷子夹着,等锅里的气出来,3分钟后才慢慢将锅盖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