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9 June 2020

枫糖南瓜磅蛋糕(Maple Pumpkin Pound Cake)


不知不觉爱上了磅蛋糕,虽然也是胖蛋糕,但是还是无法抗拒阵阵奶油香。还是选择了最基楚的糖油拌合的做法,因为想学习更好的控制达到油水不分离的步骤。

每次蛋糕出炉后都好想即刻切开来吃,但是却只能忍着两三天后回油才吃。经过三天的回油,磅蛋糕就重新变得柔软湿润了,硬汉子又变回了萌妹子。

蛋糕食材:
100g无盐黄油 
120g自发面粉
70g 糖粉
2粒鸡蛋 (室温)
5g绿茶粉

枫糖南瓜:
100g 南瓜(带皮切丁)
2tbsp 枫糖浆

刷面糖水:
30g+15g

做法:
1)把切好的南瓜放在碗里,盖上保鲜膜,在保鲜膜上刺几个小孔,微波炉加热3-4分钟至熟。放凉了的南瓜丁和枫糖浆小火煮至糖浆浓稠微焦香(别煮焦了!)冷却备用
2)搅拌器把牛油先打发1分钟。牛油的的温度调温在(20-22C。)然后分三次加入糖粉,拌打混合物变白体积变大。
3)再将鸡蛋(温度20-22度)少量多次慢慢加入,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




4)把过筛了的自发面粉用切拌方法拌匀。
1/3分量拌入绿茶粉搅匀。
原味蛋糕糊拌入枫浆南瓜粒。
5)把原味面糊倒入已经铺好纸的模具。再倒入绿茶蛋糕糊。两头高,中间低。
6)送人预热好170C 的烤箱。 (烤箱底部放一杯热水)
7)烘10分钟后, 把刀沾水在蛋糕中间划一刀。继续烘烤17分钟。
8)准备刷面糖水,蛋糕出炉后,趁热刷上糖水。趁热用保鲜纸包好蛋糕,让蛋糕回油(两三天)后享用。

注:
。牛油不应该过软, 会影响的打发步骤,造成膨胀状态差,内部组织粗糙。
牛油最适合的软硬状态是手指按压,不需要用力,可以轻易插入。这时牛油的温度应该在2022度。

。牛油的乳霜性带给面糊膨胀力在打发的过程中,充入,空气黄油颜色会变,浅白色和体积增大。(看到浅色不够也要注意体积变大)

。刀沾上水,比较容易在面糊上划一刀。面糊不会粘在刀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