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9 November 2020

山寨版珍妮曲奇(Flower Butter Cookies)








珍妮曲奇-香港必买伴手礼,大家应该不陌生吧! 曾经听闻要买珍妮曲奇,还必须大排长龙靠运气才买得到,心生好奇到底这个曲奇是有多么的好吃啊?

在网上也出现了许多山寨版的食谱, 我抑压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也来试试吧。

还没有开始我的project之前,做了一些功课,实际上食普都大同小异,就那几样食材。但是材料越是简单,要把成品做好,就是它最难之处。

我的第一战珍妮简直变了睡莲,可能打发过度,烘烤温度太高,曲奇才进入烤箱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就宣告残花败柳收场😄

我的第二战(第一张图原味, 和伯爵茶味)不敢把牛油打太发了,结果面团就变得稍微硬,放进挤花袋非常难挤,改用传统挤牛油花的塑胶挤花棒,勉强挤出来。低温烘烤,花能定下型了。但是黄油打发不够,口感欠佳。

第三战, 玫瑰花口味,我去买八齿花嘴, (买不到,只好买了六齿花嘴)。面团软硬适中,花朵容易挤出了。但是要把花挤到整齐,花边整齐并排,真是需要下功夫练习。

第四战, 抹茶口味, 继续练习挤花。。

暂时就做到这里吧……应为我真的吃了好多好多曲奇了😂😂

献丑了我的山寨版珍妮曲奇。


材料:

125g 牛油(室温用手指轻轻压下去没有阻力即可)

32g糖粉

60g 低筋面粉 如果做可可或抹茶, 减少5g低粉、 5g可可粉或抹茶粉)

63g 高筋面粉

24g 玉米淀粉

16g 奶粉

1g 

10g 淡奶油 (或牛奶)


做法:

1)室温牛油用打蛋器低速先打发一下。加入糖粉低速拌匀。 打发至变软膨胀了一点的时候,加入盐和但奶油继续搅拌均匀。


2)粉料混合筛入牛油中,用刮刀拌匀至无干粉状态就好了。


3)把面团放进裱花袋,用八齿花嘴挤出花型(我的是六齿)。放入冰箱半小时。


4)放入上下火120℃预热好的烤箱里,烘烤45-50分钟,(依曲奇大小而定)。放凉后就可以吃了。


注:

伯爵口味:将一包伯爵茶袋泡入热水两分钟,挤干,剪开茶袋,把茶渣混人面团

玫瑰口味:加一点红鞠粉和一滴玫瑰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