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5 June 2012

Fruits Slice Steamed Layered Cake & Decoupage Plates




蒸layer蛋糕还是第一次尝试,因为怕失败,只用了原作的半分量。这次用了Sonia送我的模子,小吐士模(送了六个月了才开张,但是一用就连用了在两种不同的蛋糕,下一次才把模子照片贴上,这次忘了拍)这个蒸layer蛋糕比烘的来得容易很多。因为饼干只是排上去所以基本上就蒸一层排一层所以很容易把蛋糕蒸出来了。但是这次的蛋糕打得不够发,还需要努力!


材料: (模25cm x 6cm x 6cm)

2.5 粒蛋 grade A 冷蛋)
90g
110g 低筋面粉
12小匙
12大匙ovallette
12 小匙
50ml 粟米油
12 小匙vanilla香精
12 小匙浓缩兰精
干果饼干适量(我用一包饼干)
色素(几滴)

做法:
1。 把蒸炉的水烧开。准备一个蒸盘(我用)涂上油和垫纸。
2。将面粉和发粉过筛。

3。 把所有材料放入大腕里除了油,饼干,浓缩香精和色素。

4。用搅拌机打至浓稠。

5。然后加入油拌匀。

6。最后加入浓缩香精和色素拌匀。

7。倒70g面糊入模,蒸57分钟。
8。把饼干排上然后倒上第二份面糊。
9。重复以上的步骤知道面糊用完。
10。最后一层蒸15分钟。
11。让蒸熟的蛋糕在模子里10分钟。然后倒在蛋糕架上待凉。

食谱参考:Azlita-Masam Manis








爸妈下个月要来了,家里要粉刷一下迎接贵宾,所以就去逛了店想一本如何油漆的本回来参考。站在一角阅读一本叫做painting for beginner书本,映入眼帘的是一行行不是很收悉的名词,但是decoupage这个字就深深的记在脑子里,因为用decoupage这个技巧上漆真是太xi。书没有买,但是却把“decoupage”这个字带回家去了。乘着在巴厘岛度假没事干的当儿,就阅读了一些质料和看了很多的youtube,回来后就开始去找灵感和材料。一次去逛David Jones时,也不忘去appreciate一下那些买不起的精致碗碟。走到了Villeroy  & Boch的部门,这是一个我很喜的牌子的碗碟。灵感来了,于是买了它的serviette回家作冒牌碗碟吧!想不到有人生产冒牌包包,手表,服饰之类的商品,天啊!我竟然做了一组冒牌碗碟,但是事先声明我的不是AA货啦,只属于是B,C,D等货罢了。Click这里看一看真货。

话说回decoupage,这个技巧可以用在做礼盒,家私,篮子等等,如果有兴趣做的话只要google一下,真的有太多好玩的decoupage可以学习。在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简简单单的做decoupage碗碟。因为只是很基本的制作,没有经过特别加工,所以建议只用来做道具。留意最后一张图里的篮子,也是用了同样的方式来做的,因为篮子表面不是平滑的所以做上来就更加容易了。平滑的碗碟一做得不仔细很容易看到瑕疵,所以需要练习一下轻工。







材料:碗碟(我去两块钱店买一些纯白色的碗碟),餐纸,白色手工胶(mod podge), form brushes,光亮油/不光亮油,剪刀
material: white plates, serviette, mod podge, form brushes, Matt protection spray 

 把要的印上去的图案剪下 ,准备一碗水
Prepare a bowl of water, trim the serviette

 餐纸大多数都有三层,把最上面有印花的撕下来
Peel the serviette, only retain the printed ply.  

 手沾点水慢慢用沾点的方式把纸固定在盘上
Dip finger with some water and tap the serviette with wet finger onto the plate 
用水固定好的花案盘
picture is fixed onto the plate 

 用轻按的方式上胶,然后等胶干了(我等隔天),才喷上光亮油。我用不光亮油(Matt)觉得出来的效果比较自然。
Use foam brush, dip some mod podge and apply onto the picture. Let it dry (I wait until the second day to dry completely). Spray with matt prot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