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20 January 2013

人人遇百财







在这之前吃了蒸蒸日上-蒸虾,那么今天我们就吃鱼吧!新年大家都互相道贺说些吉利的贺语,那么新年菜也都希望吃个好预兆,所以菜式也多寓意吉祥。今天介绍的这道新年菜,我觉得原作做得特别好,也很有意思,是个很好戳头的新年菜。

原作是这样解释这道菜肴名字: “人人遇百”中的滑,是用蛋滑。蛋在“”中的音是(ren),而“白菜”一直被人寓意成“百”。从材料上是“蛋(ren )、、白菜”,音上便是“能遇百”,了寓意更加的丰富,故名“人人遇百

好一道“人人遇百财”,不但名字取得好,菜色也清淡美味,是让团圆饭桌上人人都争着要夹上一个的“百财袋”。希望吃了都能中马票遇百财。



食材:
大白菜4片
蛋
2个
肉
1小

适量
香葱
2根
姜
1片
干淀粉
1/2

1茶勺
料酒
1
香油
少
精
少
白胡椒粉
少
水淀粉
少

做法:
详细做法步骤图http://home.meishichina.com/recipe-46910.html

1。 肉洗,切成小丁放入碗中。 入1/2茶勺的和1勺的料酒,加入一半的葱白和生姜,抓匀腌制15分,以去除腥味。

2拿掉葱、姜,加入1/2勺的干淀粉,抓匀用。
蛋磕入碗中,入几粒和少料酒,拌均匀。

3油,油7、8分,倒入蛋液,快速拌着翻炒成碎蛋花,盛出用。

4。 中余油,把剩下的一半葱白和生姜切成末,放入香。

5.  加入肉,滑散至5成熟。加入炒好的碎蛋花。 快速翻炒均匀,用少水淀粉稍微勾芡。然后盛出用。

6. 锅中加入适量水,把水开后入1/2茶勺的食、和几滴香油。把白菜叶洗放入中焯至、透亮后,取出清水用。(同也把那几根葱叶放水中焯一下,3、4秒即可)

7取一片白菜叶,放于掌心之中。 舀适量滑放在菜叶中。用虎口把菜叶收。用葱叶把收口捆好。依次包好以后,入开水大火蒸5分。取出后入用来盛菜的中。

8。 中加入适量高入1/2茶勺的和白胡椒粉,开后入几粒精,然后用少水淀粉勾成薄芡,淋在菜上即可。

食谱参考:http://home.meishichina.com/recipe-469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