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9 January 2013

Pulut Panggang (烤香辣糯米饭)



说真的, 在大马时,好像没有吃过这个这个烤香辣糯米饭, 但是自从去年看到鲸鱼家做了这个糕点, 想像那个糯米和虾米辣椒香和烧烤香蕉叶散发出的香气,停留在我的脑海里好一阵子。于是我到处寻觅香蕉叶,终于在一家华人店买到了一大包冻结的香蕉叶,高兴得要命。我和Wing讲起这个糯米饭,原来她也很爱,她很快的 一下子就把pulut panggang烤出来了,也把篮赛珍的食谱电邮给我。

做了两回,第一次是用了篮赛珍的,但是觉得馅料的颜色不够红,所以第二回参考了鲸鱼家的馅料做法,把我之前剩余的馅料加了sambal和剁粹虾肉和少许肉丝,味道和颜色更合我意。



糯米饭料:
300g 糯米,洗净, 浸4 小时,沥干
180ml 椰浆
1 小匙盐
2 片香兰叶, 打结

馅料:
A)椿烂
6 粒葱头仔, 4 瓣蒜头
6 条辣椒干(我用4条), 浸软
1 枝香茅, 4 大匙虾米,浸软

B
1 小匙马来煎粉, 12 小匙黄姜粉
12 粒白椰丝, 3 大匙油

我另加(C
10只小虾,剁粹
肉丝2 大匙
Sambal 辣椒1 大匙

调味料:
1 小匙鸡精粉, 1 小匙糖
12 小匙盐或适量

16片煮软香蕉叶 (20cm x 15cm
牙签

做法:

1)糯米饭: 将全部材料放入蒸盘用大火蒸45分钟之熟。 取出, 将饭弄松分成16份。 (我喜欢比较大份,所以分了9 份)

2)馅料: 烧热油, 爆香A 料。(加入C随意) ,马来煎粉及黄姜粉, 加入白椰丝,调味料,充分炒香, 试味取出。

3) 将一份糯米饭放在剪好的香蕉叶上, 放两小匙馅料在中间,然后用香蕉叶卷起成长条型。 两端用牙签穿上稳固。

4)用烤盘大火烤香,便可供食。

食谱参考:篮赛珍 和 鲸鱼 蓝蓝小窝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