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14 June 2013

Winnie The Pooh Birthday Cake



两个月前的某日,同事在我的休息天打了三通电话我,我什么这样想念我,我真的不想在我的休息日看到医院的电话在我的电话。她于开口我可不可以帮忙做一个“Pooh”的生日蛋糕她的侄女祝生日。通过电话Pooh听成poo。。后来再想是不是 pool party要做swimming pool theme的蛋糕??? ,到最后才明白是Winnie the Pooh啦。。哈哈。。我告她我从来没有做大的翻糖蛋糕不知可否个任务。但是还是很愿意帮忙,毕竟好久没有做翻糖这玩意,再来好让我也试试铺翻糖在大蛋糕的滋味。

今天说说我做这个蛋糕的心得。说难,倒是不难。但是必需具备的除了耐心还是耐心。第一个完成的角色当然是主角Winnie。 我怕连主角都捏不出,那就别谈其他的角色了。翻查了很多网路,看了不少它的照片,终于把它捏了出来。还挺满意的。接下来最怕的就是Eeyore了,因为它是比较多detail的一个角色。颜色和神情都是需要多加注意的。Tiger是当中觉得最容易的,虽然身上的纹纹多了一点工但是整体上还算不难。小小piglet以为最容易但是啊,就是因为小,那张脸怎么捏都捏不好。。结果捏最久就是它,第二天不小心还给我折断了它小小的手,就因为它死都不肯给我拿那束花,我就硬硬的推,结果手断掉,还要给它做接肢手术呵呵!

第一次盖翻糖大蛋糕,看了很多youtubehow to cover a cake with fondant 的片段。看得差不多了,就动手吧!一面揉翻糖,一面担心,如果盖不上的话就是全军覆没,所以非得小心不可。其实,没有我想像的难,真的,比打cream容易很多啦,我觉得抹cream有时怎么涂都涂不滑哪!

这里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明天要送出去的蛋糕。这是一个心血,是一个新体验,是一个觉得有满足感的作品。

这里也附上我跟着学习的网址,我就是跟着一步步的学习,有兴趣的话也来试试捏翻糖咯。
www.lovelytutorials.com/forums/showthread.php?t=3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