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2 November 2013

烤木薯糕 (Baked Cassava Cake)







躺在床上看子的当儿,May忽然她家金黄耀眼的烤木薯糕。个糕点材料做法简单,却是我心头好。留了言马上跳下床,去把我那已经在冷冻库有一段时间的木薯出来解冻,解解我想吃糕的瘾,因为实在太安奈不住戒甜的苦了。

都说了,最近谁家嚷着那个好,我就做那个。。。家里虽然少产但是还是可以享有食谱中的好食谱的烘培料理。。。。这样感觉太好了!!

p/s:谢谢May分享简易好吃的烤木薯糕

烤木薯糕 Baked Cassava Cake

500g刨粹木薯          500g grated cassava
1 粒蛋                        1 egg
120ml 椰浆               120ml coconut milk
130g 糖                      130g caster sugar
50g 融化牛油           50g melted butter
1 小匙vanilla 香精  1tsp vanilla essence

一片香蕉叶              1 sheet banana leaf  
蜜糖少许                   some honey


做法
1. 将香蕉叶垫在一个( 7“ x 2” x 2。5“)寸方形的蒸.
    Line cake tin with banana leaf

2. 将所有的材料除了蜜糖外拌均匀 倒入,
    Mix all ingredients till smooth (except honey) and pour the batter into cake tin. 

3. 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里 40至熟。 拿出烘好的糕点,在表面涂上一层蜜糖, 再放入烤箱。 烘炉转200C上火(或Grill 功能),烤多510分钟,让糕表面呈现深金黄色。
  Bake in pre-heated 180C oven for 40mins. Take the kuih out and spread a thin layer of honey on top. Switch oven to grill function 200C. Grill for 5-10 mins until the top layer is golden brown.

4. 取出 冷却切片享用
  Cool completely before cutting the kuih.  

厨苑食





29 comments:

  1. 我来吃夜宵。这个木薯糕,我gian了很久。哈哈哈 。。。。。。 你的老朋友时常都做,我都吃了几次。好好吃呢。很喜欢 。。。。。。

    ReplyDelete
  2. 真快。。上贴子了, 我也要一片夜宵。
    那张全体照拍到好棒, 那时都7pm了而天色都暗了(或许是5:30am, 天没亮时的, 哈哈), 还可以有这样的效果,太棒了!
    谢谢你的喜欢这个简单的食谱

    ReplyDelete
  3. Hi Li Shuan,
    This is one of my favorite too. The other day I made the Thai version baked cassava cake.
    Yours is nicely grilled, love how golden the top looks. YUm!
    mui

    ReplyDelete
  4. 我很久很久没吃这个木薯糕了,真的很想吃。记得留两片给我 ;)

    ReplyDelete
  5. 这个木薯糕真的很赞哦!
    我也好爱吃,但就是懒惰去削木薯,
    所以啊!如果你在身边就好,我就dapat吃了,嘻嘻!

    ReplyDelete
  6. 收下配方。。。下回买到木薯,我也要做这个。O(∩_∩)O

    ReplyDelete
  7. 哈哈哈。。。部落格里好多诱惑,cut不到咯!!
    看来我也要去market看看有没有木薯了,不过现在你请我吃吧。^o^

    ReplyDelete
  8. 下次要透过电话问你要怎样刨碎那些木薯。我那天看到May的也很想做,但是就是有几个问题,最後想想还是算了。是用冻结的木薯吗?好像没看过新鲜的。哦,对了,那天看到那亮亮的叉忘了问你是不是从Tasmania买回去的战利品,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用冷冻的就好了,冷冻的已经刨好了。。更加方便。但是冷冻的只有450克,减少一点椰浆就可以了!

      Delete
    2. 哇,你眼睛真亮,这样都给你看到tasmania回来的叉呵呵。。。对,你猜对了。

      Delete
    3. 我的木薯糕烤出来软绵绵的,不会硬,哪里出了问题?我才放了100ml的椰浆。

      Delete
  9. 这个我超喜欢吃的,家里时常有木薯啊,可以学起来了

    ReplyDelete
  10. 这个木薯糕我每个周末陪妈妈去菜市一定买来吃,就是不曾自己动手做,懒惰削木薯neh,哈哈
    看来我要勤力一点了,买个木薯回来做这个简单好吃的烤木薯糕。。现在先吃你家的解馋,嘻嘻

    ReplyDelete
  11.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beautiful cassava cake. Perfect!

    ReplyDelete
  12. 最近的烤木薯糕都是从你老友哪儿吃到,连她家婆做的我也喷到一块,你说跟她为邻是不是很值。。嘻嘻!
    都好好吃~~~ :)

    ReplyDelete
  13. 我喜欢吃木薯糕。。。但是我懒惰削木薯。。。你知道怎样做了哦??!!嘻嘻。。。

    ReplyDelete
  14. Hi, my mum don't like butter, do you think can replace with vegetable oil?
    Thank you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h, this is a very versatile cake, I think it is possible to replace with veg oil. Pls let me know the outcome if u do substitute with veg oil ya... Thanks

      Delete
    2. ok, will do . 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

      Delete
    3. Hi , I baked this 木薯糕, using half oil and butter, it turned out so yummy! my mum love it, I only get to have 1 slice only, and it finished immediately.
      I will bake soon.
      Thank you

      Delete
  15. 下次家里有木薯
    我也来做这个,呵呵:)

    ReplyDelete
  16. 这很好吃我喜欢,那天已经吃到秘书做的木薯糕了,蛮怀念的可惜暂时没空做先来你家拿几片吃过瘾,哈哈哈!

    ReplyDelete
  17. 这个是我最爱糕点之一,找天一定要变出来,哈哈!

    ReplyDelete
  18. 啊!我今天也做“木薯”糕点。是蒸软绵绵放椰奶的。好几天都发不了图没心情post上。

    ReplyDelete
  19. 哇!靓靓家,木薯烤的漂亮。这个我喜欢,如果拿来煎我更爱。
    下次有木薯可要试试这个食谱,份量也刚刚好的,不大不小。

    ReplyDelete
  20. Hello, can I have this recipe in English please?

    Thanks,
    SueLow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