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9 November 2013

英式柠檬蛋糕 (Lemon Cake)






今天我们这班又集会了。跟往常不同的是,今天是没有装扮,没有华丽衣裳,纯粹是学习天。她们都到我家里学翻糖了。原来翻糖多多人一起玩更开心。而且一人一个分配一个颜色一个任务,这样很快的就完工。先是讲解翻糖的操作,接下来就是商议构图,然后分工合作。尤其肚子开始饿了,手脚也开始快起来,赶着吃饭去。今天的“翻糖玩玩乐”的贴子我就交给姐姐去处理了。

这个最近很火红的蛋糕,我也跟风做了。今天也和朋友们分享。大家也觉得好吃叻! 谢谢水晶美女的好分享。

p/s: 谢谢Vivian提供很多很多的柠檬:)


材料:

戚风蛋糕:
(A)
4 蛋白
90g --- 细砂糖

(B)

4 蛋黄
60g 鲜奶
66g 粟米油
1tsp vanilla 香精
66g低筋面粉
10g 玉米粉

做法:



1.              预热烤箱160~170C
2.              将鲜奶,油和vanilla 香精放入一容器。
3.              加入过筛的面粉和玉米粉,搅拌均匀。
4.              加入蛋黄,即成为蛋黄面糊。
5.              蛋白打至起泡后,分次的加入细砂糖;搅打至9分发。
6.              将蛋白霜分次的加入蛋黄面糊里,搅拌均匀。
7.              倒入的两个6寸圆形烤模里,轻敲几下。
8.              放入烤箱,烤约4045分钟。(以自家烤箱温度为标准)


柠檬酱:
(A)
2 --- 全蛋
50g --- 柠檬汁
60g --- 细砂糖
1 小匙粟米粉
适量 --- 柠檬皮屑

(B) 

45g --- 牛油

适量 --- 打发鲜奶油(我用300g
鲜奶油和30g糖粉打发 + 黄色素)

做法:



1.              将(A)的材料放进一个小锅子里,小火,边煮边搅拌,至浓稠。
2.              加入牛油搅拌至柠檬酱顺滑。
3.              把柠檬酱倒入干净的容器里,盖上一张保鲜膜,待冷备用。
4.              冷切后,加入23 大匙打发的鲜奶油(做夹心内馅)


组合:



1.              把蛋糕一分二, 总共4片。
2.              把一片蛋糕放在蛋糕托上,涂抹一层的柠檬酱,再涂抹一层柠檬鲜奶油。
3.              铺上第二片的蛋糕,涂抹一层的柠檬酱,再涂抹一层的鲜奶油。重复至蛋糕叠完。
4.              用打发鲜奶油装饰。
5.               













44 comments:

  1. Replies
    1. yeah! 第一名!哈哈。。

      Delete
  2. 嘻嘻。。。真的是排第一!
    这柠檬蛋糕最近真的很火红,你做的很美,我可能要等圣诞节才做。
    我也是觉得做翻糖,多几个人在一起比较好玩,一个人很闷的。。。
    期待看Jane的po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真的第一了。是咯,因为大家都做了讲好吃,我当然也不会错过好吃的蛋糕。。。最好多多人上多多好料,那么一家跟一款,我就有多多好料吃了。
      翻糖多多人做,成品很快就出来,也不会一个人捏到半命!

      Delete
  3. Replies
    1. 呵呵。。。我这是什么心态??好像考试正排名的样子!!哈哈。。。美女做的蛋糕都是特别漂亮的,拍的照片也一样!!

      近来脑筋转的慢。。。连拍照构图也懒惰想!!

      Delete
    2. 哈哈。。排前面就赢了咯哈哈。。。
      小厨,我何况不是这样,我也拍到不会拍。。最好就是黑布景,不然就是白布景哈哈。。。

      Delete
  4. Li Shuan, 我今天有想你哦,也想打电话给你,後来选了上帖子就没有时间了,哈哈哈!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还有那绝配的黄色椅子和桌子,太棒了。明天有朋友来我家,我这个星期五打电话给你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喔。。Jessie有想我。。太好了。结果我还是输给了你的帖子哈哈。。。黄色的座椅是刚刚买来放在花园的。。拿来当道具。
      星期五我做早班,你傍晚或晚上才给我打电话吧

      Delete
  5. 来你家吃蛋糕咯,那张椅子还真的有衬那个黄黄酸酸的家伙。。呵呵!翻糖我还没玩过,我看我得去上一堂翻糖课过瘾一下才行,不懂我捏出来的会象样吗。。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黄色座椅刚好配到。。。我老公讲黄塔黄很geli 哈哈

      Delete
  6. 美极了的蛋糕,和这黄色桌椅很配!上来找你 Mel之旅的好料,多谢你!m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希望你在墨尔本能尽情享受。。吃好好,买多多

      Delete
  7. 这组照片的颜色搭配的很好也。嘻嘻嘻 ~ 很赞,很赞。

    ReplyDelete
  8. 还真的有英国风哦!
    喜欢这黄色,顺眼好看!
    我觉得你对颜色的配搭,敏锐,往往都把主题给襯的很到味,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unty young 的赞美! 也谢谢你喜欢我的作品

      Delete
  9. 最近真的到处都看到这个哟
    很火红呢
    你的特别好看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我最近很忙没时间找食谱,人家红什么我做什么哈哈。。 做跟屁虫蛮好的,至少大家已经印证食谱是好的! 呵呵!
      谢谢你的赞美

      Delete
  10. 佩服 !佩服! 一个蛋糕,你可以拍到这样多种的風格。Sui Ah! This cake really makes me salivating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就是切那一片然后搬来搬去咯。。。哈哈

      Delete
  11. I suddenly feel so hungry looking at this.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ft chiffon with tangy lemon curd...delicious!

      Delete
  12. Pics very nice taken and I like this cake too..

    ReplyDelete
  13. 这蛋糕最近很红哦!
    你心思细腻,不论蛋糕或是照片都是100分哦!!赞赞赞~~

    ReplyDelete
  14. 好想也试一试这个柠檬蛋糕,但又有点怕打发鲜奶油。。。不是打过头就是打不够发。。有什么打发鲜奶油的秘诀可以传授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June, 我也没有什么秘诀。 我的糖粉的份量是鲜奶油的10% 左右。。(适合自己口味)。事先我会将要用的容器放入冰箱(我的是钢碗) 让它冷却。我也把手打蛋器的那两只打蛋器放入冰箱。用高速打发,看到差不多开始要浓稠时,就转比较低数,这样以免打过发把鲜奶油打粗了。不时可以停下来检验。好像打发戚风的蛋白那样。。。如果有小弯勾就大概可以了。如果涂在蛋糕上觉得还是很水,可以再打发一下。打发好了的奶油霜我把它放入冰箱再冷一冷,才用。内部组织还会稍微膨胀和稳定。
      不怕,我一开始也很讨厌做这个动作,也有打过头的,哇。。奶油霜变成butter了。。但是,每错一次,就多一次经验。我也看了很多怎样打发奶油霜的资料喝YouTube。。看是看,还是要动手做才能体验。。努力加油

      Delete
  15. 这个火红的蛋糕溜到你家去了啊!嘻嘻!味道一定是好好的,所以大家都做。

    我呢,被懒虫赖着,全身瘫痪,哈哈哈哈!有借口来你家讨吃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被虫痴,我做跟屁虫了也。。。哈哈。。。倒是很ngam key!

      Delete
  16. 来咯~~

    每次看你的照片有出现纱布。。我都会想到。。
    呵呵呵!你在上班的地方拿的~~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纱布是独立包装是sterilize 的,不要乱乱想。

      Delete
  17. 美女,你的蛋糕好美哦!看到我心痒痒想做了!可以请问你,为什末我做翻糖要上色,一直上不到颜色呢?而且翻糖也一直粘着我的手?可以传授一点“密秘武器“给我吗?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e Chin, 做翻糖的颜色素一定要用膏状的钱,不能用液体不然翻糖弄到水份就会变黏黏的。如果天气太热手心热或冒汗也会导致你的翻糖变黏黏咯。。。如果天气太热,就最好在冷气房里捏翻糖为佳。但是记得把没有用到的翻糖盖上保鲜纸。

      Delete
  18. 靓靓,最近这火红酸甜黄家伙也烧到遥远欧洲你家去了啦!哈哈哈哈
    真的不的撩噢!降在你手上的东西,一定升级变凤凰。哈哈!漂亮漂亮
    太棒了。
    关于那个"寿"字,我是和朋友借的模型,我觉得,如果有更大的,应该会好看些,可惜好难找。
    那翻糖还好啦!手指占时没风温。啊哈哈!(你要我这样提醒你吗?)我比你年龄,年轻隔离有远的。。哈哈哈(((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关节痛和风湿不一样的对吧!

      Delete
    2. 哎哟。。。年轻就是比较有干劲。。我这个老人家还是靠边站。
      风湿病是一种病,而关节痛是症状。。。风湿可以有很多症状比如发热,关节痛,背肩痛之类。。。所以呢。。手指关节痛也可以不是风湿而是手指用力过度而产生。

      Delete
  19. Li Shuan, this is a lovely cake and the yellow color is so cheerfu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