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8 November 2013

竹炭Nutella香蕉蛋糕卷






最近积极减糖使命,得空都不敢开炉。把目标转移到花园去。昨晚当我要来做蛋糕时竟然发现家里没有糖哈哈。。。第一次,第一次家里欠糖,看来减糖计划是真的有实践。

每年春天都会买进几种可食的花卉,这次也不列外,花园多加了curly pansy品种。种植edible flowers要特别注意就是不打药水,这样才会吃得安心。


很好奇竹炭粉是什么味道,所以叫Eileen帮忙买来这个黑鲁鲁的粉。其实除了颜色特别,原来它没有什么味道。喜欢看这个黑黑的蛋糕卷,有点神秘的感觉。但是老公看到时,吓到。。怎么颜色这样的,他说看了都不开胃,好像过期发霉了的颜色。。。(无奈!)但是吃下去又改观了,有他喜欢的Nutella香蕉,他又爱了!




25×25cm

材料:
低筋面粉 60g
竹炭粉 1.5小勺

蛋黄 3
砂糖 20g
色拉油 20g
牛奶 45g
vanilla 香精

蛋白 3
砂糖 30g

Pansy Viola花少许
香蕉 2 
Nutella 少许
奶油 220g
砂糖 10g

做法:
1. 把清洗的花瓣用厨房把水份吸干,用。分离蛋黄和蛋白。 蛋黄+15g砂糖打至粘稠,白,体.

2.放入色拉油完全拌均匀.

3.放入牛奶和香精拌均匀.

4.混合低筋面粉和竹炭粉(混匀),然后入上一步用,用手打蛋器拌均匀,.

5.蛋白分3次加入砂糖,打到比戚的湿性泡的蛋白更加细腻的蛋白。起后有大弯挂在打蛋器上

6.4的黑面糊里,加入少打好的蛋白,用刮刀或者打蛋器拌匀;然后将黑面糊倒入剩余的大部分蛋白里快速的用手打蛋器起,拌匀(并不是拌,是一下下起来拌匀)。面糊拌匀即止,不要分地拌

7. 把花瓣铺在蛋糕纸上,倒入蛋糕糊,放入预热好的烤箱,180度大概15蛋糕出炉后,倒扣在网架上降温,然后撕去蛋糕

8. 表面涂上Nutella酱,再抹上奶油(奶油+砂糖打至凝固适合做料的程度)。排上香蕉然后卷起。

9. 用烘焙包裹,冷藏2小时后取出,修去底部多余的两个底接完整,形成一个形的蛋糕卷





34 comments:

  1. wa!好美咧!我好喜欢~~~~竹炭好吃了健康。
    你真的很厉害,样样作品都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girl! 原来竹炭是健康食品喔。。我还以为只有特别颜色的作用罢了哈哈。你又教会我一样!

      Delete
  2. 黑鲁鲁的蛋糕卷也让你给弄到诗情画意了, 这样的颜色在我家肯定是没人敢动它了, 哈哈哈!
    这个花(curly pansy)是我一度很想要种的花儿, 只是这里很少看到, 可能是只适合在国外种植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 你那里有这个品种,我上次在kl 看到。因为这个花是适合full sun 和多水,应该种得起。

      Delete
  3. Li Shuan, may be it was just me lah, i tested from my dashboard to click on your current post but for 3 times, it said this post doesn't exist. I can only come here when I go to your Blog Archive list to click on this particular post. May be just me lah.

    What a lovely swiss roll! I haven't tried this 竹炭 powder before. It's so clever of you for adding some flowers to brighten up the colour of the swiss roll.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yes I had problem posting this just now. When I went into other bloggers's place to have a look, it didn't show my latest post at their dashboard. I have to delete and redo all over again.

      I'd try flowers with original colour /flavour roll before, this time take a chance on black roll with colourful flowers. It turned out a pleasant combination (I think) ..of coz my husband disagreed with it hehe....nvm it all comes down to taste!!

      Delete
  4. Helena, Same as Jessie, I can only come in to your main page to look at this beautiful cake.
    很有神秘感的蛋糕卷,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哟,有时我真的搞不定这个blogger。不懂是我蠢还是它坏,常常就是跟我过不去哈哈!

      Delete
  5. 这个黑鲁鲁的蛋糕卷被你几朵花儿点缀下变亮丽了,好看好看。

    我最近也变懒了,看来也要参与你的‘减糖运动’了,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到spare 胎一天比一天大,不减真的不能了啦! 我看到你还是很苗条,暂时不用加入我的减糖队伍哈哈

      Delete
  6. Li Shuan,我也面对和Jessie一样的问题哦,差一点就进不到你家了。

    SwissRoll很漂亮,尤其加了美丽的花朵。赞赞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虽然花朵是seasonal但是每年都会进货,三块钱能耐3 个月。。算是抵了!

      Delete
  7. 哇哇哇,很flowery的蛋糕卷。
    虽然不认识花卉,不过你种的很漂亮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春天来时,这个花不用什么打理自己会开得很好,所以我喜欢!

      Delete
  8. 哇!大开眼睛看花花世界 。。。。。。 好棒的蛋糕卷。好喜欢。看到什么就买什么,这个竹碳粉家里也有一罐咯。到现在都没出场。几够力的。
    年尾,学校要假期了,时常会不在家。所以现在的我都是在为冰箱大扫除而已。快快把里边的东西消耗掉。下次不敢乱乱买了。
    可是说而已,不买是骗人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从你的作品和照片就可以知道你家里应有尽有了。。哈哈。。。
      是咯,有时看到一样就讲cute,那样美,另一个特别。。。通通买下。。再走又是便宜,有用到,那还不惨。。。什么都乱买然后就变收藏品了。

      种花我是爱种,照顾就不爱,乱来的,哈哈

      Delete
  9. 我和你老公相反,最喜欢黑碌碌的黑炭蛋糕,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其实我也挺喜欢黑鲁鲁的蛋糕

      Delete
  10. Look Olulu, but with all that lovely edible flowers, look so elegance ler..cantink lar Li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bunga ini dah banyak dalam taman, jangan sayang, petik sikit buat kuih!

      Delete
  11. 嘻嘻 没有味道的
    很多人都被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用紧啦。。至少颜色OK

      Delete
  12. 好有古典风味的蛋糕卷。高级

    ReplyDelete
  13. 靓靓,这个黑鲁鲁蛋糕巻再加上,这我没见过的花(我是乡村姑娘。嘻嘻!)点缀好特别漂亮啦!的确充满古典风味。欢喜欢喜。
    愿你减肥成功,变苗条女。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水晶美女,就因为你是住城市才没有看到这个花,我是住乡下才有的哈哈。。。!
      这种年纪怎样减都是那一层三层油在。。减两天吃大吃三天哈哈。。。怎样办?

      Delete
  14. 小小多漂亮的花朵让蛋糕卷美美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不用去日本买樱花也有同样effect,我也喜欢。

      Delete
  15. 照片很漂亮
    感觉非常典雅呢


    我也是啊
    最近厨房全面停摆
    把心思放在其他方面了
    感觉很不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最近在忙花园,可以跟老公一起在花园拔草种花,一起去买花赏花,真的很不错喔!
      好过天天烘烘烘,拍拍拍,然后电脑电脑。。。让烘炉和自己有个break是好事! 真的感觉不一样。。也许是那股热潮已过,现在开始把脚步放慢了!

      Delete
  16. 有时黑乌乌也有神秘感叻,好喜欢!‘

    ReplyDelete
  17. 请问你,竹炭粉 1.5小勺,是tsp 吗?不好意思,我不会分辨。谢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