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5 May 2012

烧卖 (Siew Mai)




 都怪自己没有看好条规,我的包子是不能纳入这次Aspiring的点心主题的。。哈哈!不用紧,有后备的点心-烧卖。以前也常犯同样的错误,考试常没看好题目就乱答结果考场出来后都懊悔不已。我就是有时这么粗心大意。

每个月有跟着参加Aspiring主办的烘培朋友我想个个都做了不同形形色色的烘培了。我昨天驾车回家时在想,之前是面包,然后娘惹糕,后来cupcake后来又后来。。。到这次的点心,真的也,我们都可以开面包店,蛋糕店,现在还可以开点心店了叻。。哈哈!想起来有了部落以来的这些日子虽然很忙很忙,但是也学习到了不同的烘培知识,认识了一些新朋友这也倒是令我获益不浅。

这一生都没有包过一粒烧卖的我,看到大家都纷纷上了烧卖, 好像很好吃,不管!不管!我也要做烧卖来吃。

今天用的小碟子是自己印花上去的,最近学了一个很好玩的手工,等我把整套盘子印好了才和大家分享。


材料:
云吞皮/紫菜
200g猪肉粹
150g中明虾(剁粹)
100g 西刀鱼绞
3朵香菇(浸软切丁)

调味料:
1汤匙粟粉
白糖,鸡精粉,麻油,盐,胡椒粉适量。

装饰:
青豆

做法:
1。把明虾,猪肉粹,鱼绞和香菇搅匀。加入调味料。冷冻一小时备用。

2。取一片云吞皮/紫菜,包入适量的馅料,捏紧收出花口成烧卖。用青豆点缀。以中火蒸7分钟即可。


注:紫菜用涩布盖一下软化比较容易包


食谱参考:精致宴会美点,pg99

排队等进蒸笼的黑白配烧卖!



I am submitting my post to Aspiring Bakers #19: Dim Sum Affair (May 2012) hosted by SSB of Small Small Ba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