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3 July 2012

绿茶蔓越莓戚风(Green Tea Cranberry Chiffon)




回来自己的窝,昏迷了两天,终于把我的电池冲得满满的,从新出发。因为去年验血报告我的胆固醇处于边缘地带,所以这次回家,再去做检验,幸好报告出来一切都合格。安心了!又可以安心做蛋糕来吃了。。呵呵!
  
收到最爱的。。myme送的这个心形戚风模时,太喜欢了,实在等不及要用它,我在马六甲妈妈家就已经试用了这个模做了3个柚子蜜戚风(柚子蜜是Joceline 新年时送给我的,放在妈妈家里),我不会用妈妈家的烤箱,3个戚风都不是很满意,但是还是送了一个蛋糕给好友彩凤,因为她一整个礼拜都抽空当我的司机,还陪我这里吃那里买的,真的很难得。也要感谢慧珊在我临走前,递了一份小礼物过来给我,里面是一罐绿茶粉,太好了,我想要一些好的绿茶粉很久了,因为我现有的做出来的蛋糕色泽时灰绿色的,谢谢慧珊想得周到。

我放纵叽叽喳喳的时刻已过,现在被打回原形,一个人在家觉得很安静,好像到今天早上好像到10点半都还没开口讲过一句话。妈妈说不开口的蚌就是臭的,我怕我也变臭了快快打电话找人陪我讲讲话。和彩凤闲聊了一阵,电话挂上了,想想还是出发吧。。开始做我的蛋糕,摄影,然后写贴子。。记得Myme也在临别时给我嘱咐:“要回家做功课喔!”,好的好的。。今天来交功课,用了myme的爱心模和慧珊的绿茶粉成就了今天绿茶蔓越莓戚风。


材料:
(A)
20g 蔓越莓
2大匙蓝姆酒
(B
3 蛋黄
50g 葡萄籽
60g
70g 低粉
10g 粟粉
1 大匙绿茶粉
(C
4蛋白
60g 幼糖
18tsp 塔塔粉

做法:
1 蔓越莓浸在蓝姆酒至少三十分钟,用纸巾把蔓越莓多余的酒吸干。把蔓越莓剁粹,备用。
2蛋黄打散,陆续加入葡萄籽油和匀。
3入面粉,粟粉和绿茶粉倒入拌均匀。
4蛋白加入少塔塔粉用快速拌,分3次加入幼糖打至硬挺或干性泡。
5后的蛋白分次加入蛋黃糊, 用橡皮刀快速轻轻搅拌均匀。最后加入蔓越莓拌匀。
6将面糊倒入17cm模具中,拿起模在台面上敲两下,以震出大的 气泡送入预热烤箱180度,烘40
7出炉后上倒扣,待完全冷却才可脱模。

Ingredients
(A
20g Cranberry
2 tbs rum
(B)
3 egg yolks
50g grape seed oil
60g fresh milk
70g all purpose flour
10g corn flour
1 tbsp green tea powder
(C
4 egg whites
60g caster sugar
18tsp cream of tartar 

Method: 
1. Soak cranberries in rum for at least 30 minutes. Drain and pat dry with paper tower. Chopped. Reserve for later use.

2. In a  bowl whisk egg yolks then add in oil and milk.

3. Sift the all purpose flour, corn flour and green tea powder into egg york mixture whisk until combined.

4. In a large bowl, beat the egg whites and cream of tartar with an electric mixer until soft peaks form. Add the sugar one tablespoon at a time and beat thoroughly after each addition until you achieve stiff peaks. 

5. Gently fold the egg whites into the yolk mixture three batches. Fold in cranberry and mix well.

6. Pour into a 17cm chiffon cake mould. Bake in a preheated oven at 180C for 40 minutes on the middle shelf.

7.When cake is out of the oven, immediately invert the tin and leave the cake in the tin to cool completely (about two hours).

 食谱参考:东东的抹茶戚风蛋糕



送我个心形戚模的可myme。死都不肯露面。但还是被拍到一张用双手遮脸的可爱形象。这张照片在苦苦的哀求下,才拿到permission刊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