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31 July 2012

春饼(荷叶饼)/润饼皮+甜面酱


 从马来西亚回来带回来了Carol老师的面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虽然作者很多食谱都可以在网络上找到但是我是很守旧的,还是喜欢把书握在手的感觉。用了几天的时间才把这本书翻阅完。翻阅完了,可以动手做了吗?? 真的有很多很考技巧和让人心动的食谱,到底该从那里一个开始?

刚好有吃剩的鸭肉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于是灵机一动就点中了这个荷叶饼和润饼皮来做个类似大马薄皮的料理。其实书里老师介绍了两种不同的润饼皮制作方式,当然我是选用简单式的。荷叶饼很可爱,吃的时候还可以将饼从中间撕开来,很好玩也很好吃。在这里就和大家分享这两个口感不同的薄饼。


荷叶饼
材料:
高筋麵粉300g
液体植物油少许
12小匙
70C 水190cc




做法:
1. 溫水+高筋面粉 +鹽攪拌搓揉成為光滑不黏手的麵團
   (用手掌根部按壓約搓揉7-8分鐘). 完成的面团不沾盆不沾手。

2。将面团捏成圆形,收口捏紧朝下,放置在抹上油的盆中。盖上保鲜膜,醒1小时。

3.桌上灑一些手粉,把醒好的麵團搓揉成圓棒狀,分割成16等份,搓成圓形,用手壓扁.

4.將2個壓扁的小麵團上刷上一些沙拉油, 然後將2個麵團重疊(塗抹沙拉油的面在側)

5.把麵團橄開成為一張圓餅(越薄越好)
.

6.將圓餅放入不放油的生鐵鍋中,小火乾烙到2面金黃


7.吃的時候將薄餅撕開,抹上辣椒酱,甜面酱包裹上喜歡的馅料一塊品嚐。

*这里我用(甜面酱炒鸭肉丝,猪肉粹), 红萝卜丝,青葱丝,芫茜和黄瓜丝。

润饼皮
材料:
130g高筋面粉
250cc
14小匙盐
1大匙橄榄油

做法:
1. 将盐放高筋面粉中混合均匀。
2. 加入水,用打蛋器搅拌均匀成为无粒状的面糊。
3. 最后加入橄榄油拌匀。
4. 盆子盖上保鲜膜醒1小时。
5. 在平底锅表面抹一层薄薄的油脂。
6. 当平底锅稍热,倒入面糊成为一个20cm的圆片。
7. 看到面皮变色就可以从边缘慢慢将整张拉起。

甜面酱
材料:
醬油1大匙,
醬油膏1大匙,
糖1.5大匙,
清水1大匙
麻油1/2大匙,胡椒粉少許,
太白粉1/2大匙+清水1大匙調成太白粉水

做法:
先將醬油,醬油膏,麻油及清水放入鍋中,小火炒均勻,然後加入糖炒至融化.
最後用太白粉水勾芡至濃綢即可

食谱参考: Carol自在生活 ,Carol-面点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pg88 & 117


春饼(荷叶饼)

润饼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