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7 September 2012

我和猪猪月饼祝大家中秋快乐(Handmade Piggy Mooncake)













去年,大概也在中秋候成立了自己的部落格, 的我认识部落格的朋友不多,得姐姐跟我提Anncoo的猪猪月非常可 于是快点也涌入了她的部落格里探望那几只可到极点的小猪猪月。那是第一次和Anncoo邂逅,印象非常深刻。 一年了,没有Ann的每一个     一位很用心,很努力的好她每一个子的朋友 然有事,但是幸的很快又回来了,依然呈现给大家,味上最好的食Ann

念念不忘的猪猪,是一个很特杰作,于是一早已在我的策划当中,用来和大家互祝中秋快的特子。 那天看到Jessie的栗子料,我很喜,于是很厚皮的向Jessie要了两包料。 Jessie匆匆的就老我寄来了一公斤的料,真是太好了,感Jessie 替我猪梦。但是居于最近很多突事件,一直耽做猪划。直到要出的前两天才将猪猪捏出来。紧张了。。因里天气冷,不怎么快回油,那么照片怎么拍??跟姐姐,她说带去巴厘拍啦。。huh。。真的要么投入么?那几只猪去旅行啊?哈哈。。我最的臭臭枕头这次都没打算几只猪不成?快。。快上网找可以快回油的法。有了。。。拿去晒太阳喔??两天大雨太阳不了,于是拿了吹筒帮帮忙。果然有效,早上吹一下,到傍晚已回得七七八八了。安慰一切如愿,猪猪生。。。子是在来巴厘的机上写的。。。。好了,可以安心旅行了。


我和我的猪猪公主在巴厘和大家声:,中秋

详细的制作Anncoo Journal

*用了栗子料,包入栗子当蛋黄。




捏好的猪猪等着进烤箱。

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喝茶,很诗情画意(喔,对不起没有上好的茶,茶包可以吧?)

 在杂志上看到这一双手好像很好用,所以借这双手来捧我的猪猪。。于是我就不必用自己的手做model,不然的话,还要set相机timer,一直跑来跑去的从拍。那样拍很累的哟!

手捏猪猪真的很有趣,虽然手法一样,就是各有各的神情!有的觉得它是可爱的,有的比较肥胖呆呆的,有的比较斯文,有的比较骄傲。。。呵呵。。这个是我独自无聊的看着它们时想像的。

你看。。左边那只就是“坏蛋”叫它来讲中秋快乐,它就耍性子,屁股对观众了!尾巴还翘翘呐。。。呵呵!


88 comments:

  1. Arrrghhh!!!!! So CUTE! So CUTE! I cannot tahan! Li Shuan, I love your piggies so much!

    ReplyDelete
    Replies
    1. u know what... i was over the moon when I was doing these piggies... very fun thing to do and the end product make people feel great!

      Delete
  2. 这次不是和Li Shuan说话了。。。要和猪猪说说话~~
    猪猪啊猪猪!!好可爱哟!!!猪猪,可以跟我回家吗??
    我带你们去马来西亚热一热~~

    ReplyDelete
    Replies
    1. 猪猪已经给吹风筒热到出油了。。还要和莎莎姐姐去大马热一热么?如果猪猪愿意,主人也会答应的哟!

      Delete
    2. 哼!!你就只会欺负猪猪不会说话。。。
      >@<

      Delete
  3. 去了bali也不忘跟网友祝贺中秋,你真的好有心思哦!

    这些小猪猪太可爱了,还镶了钻石在头上,好高贵哦!

    也祝福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如果今年不post那么不是要等明年才可以post了吗?到时猪都发霉了啦!
      谢谢。。大家一样快乐!

      Delete
  4. Li Shuan, 你的小猪猪好可爱哦!真的好感动。。。感动到眼泪快要掉下来了(0-0) 认识你也是我的荣幸。你也是很勤劳,再短短的一年里把你的部落格经营很好,实在很敬佩。:)
    近来看到好多好朋友做了小猪猪,真的很开心,很了解在捏小猪时候的心情。。。不知道你会不会跟我一样,还会跟小猪猪说话呢。。。。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大家一样,虽然天各一方,但是心心相惜,互相学习,很难得。
      对啊,这个很红的猪猪真的很有吸引力,不止好吃,也给厨房带来很多欢乐。 跟你一样啦。。有跟它们讲话。出炉时还自己给自己鼓掌了呐。。哈哈。。。三八喔!这个我在贴子不好意思写啦。。。哈哈!

      Delete
    2. 哈哈。。。这不是三八是我们的热诚。我刚刚把你的小猪猪放在我的FB跟大家分享,你不介意喔?:D

      Delete
    3. 哈哈。。。对对。。。就是热诚!! 谢谢你把我的贴子放在你的fb。。觉得太骄傲了哈哈!! 谢谢你的好分享才对。

      Delete
  5. hello。。。。。。你有没有带你的小猪猪去巴厘岛gai gai呢?喀喀喀。。。。。。
    你们可以在泳池旁赏月,吃月饼过个浪漫的中秋节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啦。。把它们留在家里了。跟姐姐讲了,叫她一定要来和我一起吃!哈哈!

      Delete
  6. 忍不住一定要进来赞一下,太可爱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星,你带你的baby来看我家的猪猪了!呵呵! 谢谢你,谢谢你!

      Delete
  7. 头上有钻石的小猪猪月饼。。。。还是第一次看到呢!!
    打扮的美美的小猪猪。。。。让人喜爱的不得了!!

    祝你中秋节快乐。。。。ENJOY YOUR HOLIDAY IN BALI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老公叫我不要放钻石。。他说不美喔,后来我不管他,我就偷偷放,sekali他看照片时,问我怎么不听话。。。哈哈!
      我们女人就是爱美,看到美就可以了哈哈!
      祝你中秋节快乐!

      Delete
  8. 啊!猪皇后,看了这么多猪公主的照片,我等不及了,几时要’汤‘猪叻??(我是个很不懂可爱的人呐!不要打我呀。。。。!) 哈哈哈, 祝中秋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zomok你这样残忍啦。要汤我的猪!(哭)我吃一只过后很geksim啦!哈哈
      祝你中秋节快乐!

      Delete
  9. It is SOOOOO CUTE!!! Good as a gift and the recipients would definitely be so "awe" receiving it. You really done so well and perfect on this little piggy!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definitely think this is a great gift...when i first saw this on Anncoo's blog i was totally amazed and waited for a year to do these piggies.

      Delete
  10. 你的猪猪真的是贵族的公主命哦~
    有人服侍吹头,做sauna;还戴了钻石~
    祝你中秋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你讲得好像很有道理horr, 我都没有这么好命。。。。呵呵
      祝你中秋节快乐!

      Delete
  11. 哇,好贵气的钻石猪公主!
    真是可爱到~好想拥有一只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 猪猪naik pangkat做公主了啊。。。ok我还有很多只,给你一只

      Delete
  12. 哇!你家的猪猪仔好漂亮,还带着钻石呢! 一定有很多的追求者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现在升级做公主了,那么要等王子来追求了。

      Delete
  13. 哇。。原来栗子可以拿来包裹馅料啊。。哈哈。。真特别哟。

    我我我今晚才要做上海月饼了啦。。

    希望不要失败啊。。先透露我的馅料是芋头馅加猪肉丝。。哈哈。。奇怪组合咧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芋头馅还有猪肉丝。。听起来不错的组合。。。有甜有咸,好像ngam我。
      不会失败的啦,加油!!

      Delete
  14. 哇。。。戴上钻石的小猪猪,转眼一变,变成高贵一族小猪猪了。。真的很可爱。。你又飞到巴里岛了,祝你有个浪漫的中秋节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又来巴厘岛浪漫了。。。祝你中秋节快乐!

      Delete
  15. 讨厌,你都要去旅行了还你要做了这可爱小小猪,哈哈哈哈!

    真的很可爱,加了头上的钻石马上就把可爱变成贵气了。。哈哈!
    祝你旅途愉快+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bobian 啦,今年不做要等明年,我等不及了。祝你中秋节快乐!

      Delete
  16. 这些雌猪猪太寂寞了,做什么不做一些雄猪猪来陪伴她们呢。。喀喀喀喀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dy, 你们去旅行都指明只是女人才可以去,我也是偏心,雌性的才可以上镜,雄的一出来会搞到很乱哈哈
      祝你中秋节快乐!

      Delete
  17. 哇!好漂亮我就没那麽有心了。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an这个不难叻,真的!得空试做做
      祝你中秋节快乐!

      Delete
  18. So pretty! and looks so yummy... 很用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project好玩到极点。。。真的

      Delete
  19. 哇~~~可爱到~~~不会讲,能不能明年中秋节做这可爱小猪给我?我好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回来过节的话一定送给你。。。谢谢你喜欢咯

      Delete
  20. 太。。。太。。。太可爱了,大大的眼睛,头戴钻石,一定把一大堆的雄猪猪给引来,哈哈。。。。

    祝你和爱人有个愉快的中秋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猪猪升级做公主叻。。。要吸引王子啦。。哈哈!
      祝你中秋节快乐!

      Delete
  21. 太可爱了吧?!我好喜欢呐。。。:)
    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得Ann的好介绍,我自己也喜欢叻。。
      祝你中秋节快乐!

      Delete
  22. Oh... These royal piggies looked so innocent.. They would never have thought that they are going to end up in you stomach soon:)
    Jeanni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annie, i was feeling so sad when I ate one the other day. I have to cut it into half ..aiyo..sayang oh....

      Delete
  23. 哈哈,好可爱呢,带着小花环的猪猪!你也真的很搞笑,还用吹风筒吹它 :)
    这个猪猪真的是大众情人,我昨晚又作了一大批呢,现在有点猪猪恐惧症,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Cass,你很勤力生产猪猪哈哈! 不用紧,暂时恐惧罢了。。。明年又从来了哈哈!

      Delete
  24. 好可爱精致的猪猪!
    也祝福你和家人中秋节快乐,旅途平安。。开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萍。
      祝你和家人有个快乐的中秋节!

      Delete
  25. Come, let me give the left princess piggy a big smack, hahaha! They are so cute. I'll reserve to next year only make them. I'm always late. When people made the Shanghai mooncake, I made jelly mooncake; when people made the piggy mooncake, i made the Shanghai mooncake. Next year don't know what people will make, I think I will make piggy mooncakes, hahaha! There are many pictures here that I like & I especially like the 1st shot of piggy mooncakes in the Twinning box with teabags scattered around! Enjoy your holiday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Jessie, you are living very far ..thats why u get the "hot wave" a bit later than others haha....
      Thanks for liking my photos ...wishing you and family happy mooncake festival

      Delete
  26. 很可爱的猪猪
    这个我放在明年的list里
    今年收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是时间收工了。。。明年我们再来努力过。 :)

      Delete
  27. Hahaha, you are so cute, love your 猪猪 , after "ta pan", look so kawaii, hehehe..no time to make this liao, wait for next year lar..So what you have discoverd from the bakery shop huh? remember to keep me update huh..which hotel are you stay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nia, I had a hard time to trace the shop back today...as I cant remember the exact location. We have to ask the taxi driver to drive along the street slowly so that we can spot the shop. We finally found the shop and I bought some 2 cake moulds and some other little little things. I got a name card from them...will update u on your email soon.

      Delete
  28. 猪猪月饼好可爱~~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鬼,你一定卖糕卖到很忙,很久不见。祝你中秋节快乐!

      Delete
  29. 我哦佩服你咯!真的神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里那里。。。我跟着你的教导,放入冰箱,等你来和我一起“汤”猪 ok!

      Delete
  30. 哇,你的猪公主们好漂亮好高贵哦!各个都有佩戴diamond的,的确与众不同哦!
    那我要开始储蓄钱了,到时我的粉红猪猪们就可以买首饰来戴了。咔咔咔~~

    也祝福你中秋节快乐 + Enjoy your holiday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好彩猪猪没什么要求,只是要装饰的diamond就可以了。哈哈。。。

      Delete
  31. Loved your cute little piggies! They are too beautiful and cute to eat. Well done again, Li Shuan! Happy Mid-Autumn!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Veronica....!! This is really a great project to work on... Happy Mid Autumn.

      Delete
  32. Oooh this are so precious! They are beautiful, Li Shuan! I don't think I would have the heart to eat them..haha.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lor.....feel sad to chop them into half !!
      Happy Mid Autumn!

      Delete
  33. 我啊还真没看过贵气猪!
    真的,的确是漂亮到不行!
    祝你: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贵气猪。。。又有多一个名。谢谢你喜欢喔!! 也祝你中秋快乐

      Delete
  34. 你的猪猪每个都捏的很美(^^)
    头上的头饰很像印度人常用的
    呵呵~还是这是印度人养的猪?

    这里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这次很多其他种族的都用印度风为主题,既然它们像印度款,那么就当跟风做印度trend的猪咯哈哈

      祝你中秋节快乐!

      Delete
  35. 美女。。告诉你噢!你家猪猪别让我遇见呢!不然然然然猪尾巴要翘翘提起。。因为我要打抢~~~
    哈哈哈!!
    祝你假期、中秋快快乐乐
    噢!忘掉告诉你,我还是比较喜欢你那双巧手捧着猪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crystal 你真是可爱,我猪猪遇到你一定也甘心被你宰。哈哈!
      你怎么好就都没上贴子了呢?
      祝你中秋快乐!

      Delete
  36. 猪猪加上blink blink好雍容华贵。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37. 谢谢angle,祝你中秋快乐!

    ReplyDelete
  38. 嗨,好喜欢你的猪猪哦。。。
    好可爱。。
    祝你:中秋愉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xinghui, Ann的猪猪真的很可爱,有机会也试试看!
      祝你中秋快乐!

      Delete
  39. 中秋节快乐~

    你家的猪猪好高贵哦!

    ReplyDelete
  40. 猪仔有上色吗?我涂蛋液,猪鼻,耳,和尾巴显得太黑了!我de宝贝:爸爸变非洲猪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上蛋液,所有部位都要上,不然有些会亮有些不会。。。其实月饼上蛋液也是不可以马虎的,我是用最小的毛笔来上那些细致的部位,才不会有一大摊堆在那儿,然后烘的时候,小部位就会遇到你以上的问题了

      Delete
  41. 好用心!谢谢您的指点。我会再接再厉!

    ReplyDelete
  42. I'm seeing a lot of piggies on the blogs now and all of them look so cute. Must try if time permit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