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2 February 2012

参巴江鱼子和香肠美奶滋面包 (65 度汤种)



虽然直接法的面包做法很简单,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汤种面包,因为汤种“锁水”效果很好,在和面时手感会比较粘,但是烤出来水份多,面包放个三天也不会很快老化。虽然面包存放到隔天时,没比刚出炉时的软绵绵的效果,但是只要再送进烤箱以150度烘5-8分钟,出来的效果还是一样软软的。我很懒得再开烘炉,于是只是放进微波炉“叮”个10秒,又是一个软绵绵的可口面包。

食谱参考Jane's Corner
种:
1) 20g高筋面粉加入100g拌均匀。
2) 放到上加,不断拌, 焦。
3) 面糊加65度离火(面糊在 会有路出的状)。
4)在面糊表面上一膜, 降温后放入冰箱12-18取出使用。

主面团:
A: 210克高筋面粉,60克普通面粉, 20克奶粉,30糖,1/4小匙6克即溶酵母,60克全蛋,80克水,75

B: 25克无奶油

江鱼子叁巴:
江鱼子,大葱,Chilliz 牌子的Nasi Lemak参巴酱料

面包做法:

1.            A材料倒入拌盆中使用拌器先慢速拌。
2.            拌均匀后, 成中速继续搅拌。
3.            拌成及有筋性,才加入 用慢速拌, 中速。拌至可拉开薄膜的段。
4.            取出面,放入已抹油的大碗中, 酵成双倍大。
5.            把面取出,排气,将面分成10份,每份53克, 松弛10
6.            把一份53克面杆成橄型再一分二, 搓成两条30cm, 再整成花型,重复以上做    5个花型面团,行最后酵。酵完 刷上蛋液, 花型中放上切片香肠,上美奶滋。(注:我是在面包出炉后才挤上美奶滋。)
7.            把5x53克面团,杆成形,包入料,捏收口,行最后
        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 12-15

江鱼子叁巴做法:
1。热油将大葱炒香,加入江鱼子炒到江鱼子变金黄色,加入参巴酱料略炒至香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