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7 February 2012

香橙巧克力戚风


上个星期五,知道Eileen,Joceline,Angie和 Casey又聚餐了,于是给他们打了一通电话问好,顺便线上学做戚风功夫。谈着谈着,我就叫她们建议一个成功率比较高又好吃还要容易脱模的戚风给我(嘻嘻,要求还很多一下),这样让我也好歹做个像样的戚风吧。于是她们就介绍了这 香橙巧克力戚风给我。谢谢军师 Joceline和 Eileen给我介绍了这个很好吃的戚风而且,轻而易举的就脱模了。



香橙巧克力戚风

材料:
(A)

蛋黄6个, 细砂糖20克,幼盐1/4茶匙,
粟米油60ml,橙皮屑1个1/2,鲜橙汁1个(约60ml)
特幼粉120克,粟米粉10克

(B)
A蛋白6个,细砂糖75克,Tartar粉 1/4tsp

(C)
无糖巧克力粉20克
热水40ml
(用热水将巧克力粉搅拌均匀备用)

做法:
1)将材料A搅拌均匀成蛋黄面糊。
2)将材料B用电动机打成结实和不倒塌的蛋白霜。
3)将蛋白霜粉3次加入蛋黄面糊内往同个方向搅拌均匀。
4)取出大约一半的香橙面糊,将之前的巧克力酱倒入拌成
      巧克力面糊。
5)分次将香橙面糊和巧克力面糊倒入蛋糕模里。
6)预热烤箱165度,烘烤大约45分钟左右。
7)烘好后,立刻将蛋糕取出倒扣,待凉后才脱模享用。


食谱参考:JocelineEileen 



39 comments:

  1. 越做越漂亮了!妳真棒!

    ReplyDelete
  2. 星,谢谢你,我还kena打电话去大马叫军师给个不败食谱才行的呵呵!

    ReplyDelete
  3. 有军师在后面教导,也要妳有那个天份才可以做到的 ^^

    ReplyDelete
  4. 星,我真是太喜欢你了!嘻嘻!

    ReplyDelete
  5. So now you know is nice to do blogging right, hehehe .. Never have this kind of combo before , must try one day.

    ReplyDelete
  6. 这个很ngam生病的人吃一点来解馋,
    我也用了同样的食谱,做了一个橙味7风。
    又再这么巧合meh,哈哈哈!

    这7风真的很好脱模,蛋糕体也很细腻,
    真的好好吃,哈哈哈,还好没有介绍错。

    ReplyDelete
  7. Tracy, 谢谢你的鼓励!

    ReplyDelete
  8. 咦。。。。。。厉害哦~ 一脱就美了。
    我都说了,jason早点回来陪老婆是‘有效’的。‘脱功’学到了没有啊?哈哈哈哈哈~

    有空可以用那个4方杯子来做北海道7风了。蛮好玩的。而那小小的情人节小杯子就要等明年用了。因为我们的包囊迟到。哈哈哈哈~
    24/6,应该可以安排到吧!别担心,我们在开会了。 :)

    ReplyDelete
  9. Sonia,good thing of blogging is to learn a lot more from others and bad things are - do a lot more work and eat a lot more food :)

    ReplyDelete
  10. Joceline, 还不是你的功夫好,我被传授到那么一点点的功力吧了!哈哈!

    谢谢你的杯子,那个玫瑰花的我喜欢呢!对!我有打算用那个做北海道的! Ok,你们去meeting一下,才回来报告”好“消息。呵呵!坏消息会被reject的啊!一定要meet到可以才可以回来报告。哈哈!(强制性!)

    Sorry Sorry 忘了在你的blog跟你讲谢谢! 我现在去你家讲谢谢一下!呵呵!

    ReplyDelete
  11. Li Shuan,
    越来越pandai了,很美叻:)
    请问你这个是几寸的模?我刚刚买了个7寸的,要赶走懒虫开工了:)

    ReplyDelete
  12. 美玲,就是要这样ngam的才算好朋友嘛!现在连想吃的都一样了哈哈!

    这个真的没介绍错,连鬼老同事都喜欢呢!

    ReplyDelete
  13. 美美的戚风! 而且我发现你背景那个电话好可爱啊, 应该不能用的吧?

    ReplyDelete
  14. Cass,谢谢谢谢!怎么你换了Panda做封面?我要看你的脸啦!我是用22cm模做的,但是22cm模不会发到很高上来,也许20cm会更美。但是7寸模只有18cm可能会比较小了。我的7寸模是用来做3-4粒蛋的chiffon。

    我期待你的chiffon咯!

    ReplyDelete
  15. Min, 谢谢你。 因为这个chiffon是打电话问到的食谱,所以用了电话来做背景好让这个蛋糕更有意思。呵呵! 电话是一个音乐盒,中间那个转钮一转就会拨” I just call to say I love you" 这首歌。呵呵!我就因为这个太可爱了,硬都要买回来!

    ReplyDelete
  16. 美哦:)
    一直想做这个7风
    看你的
    又引诱到我了~~

    ReplyDelete
  17. 成功了嘞!
    真的脱得很完美,是不是很有满足感? 哈哈。。。。

    ReplyDelete
  18. 鲸鱼,这个真的好吃,没骗你!

    ReplyDelete
  19. 哈哈Casey,脱到美一定满足啦!Yeah!

    ReplyDelete
  20. 哦,你说的就是这个食谱,你的戚风做得很美雷。。。羡慕羡慕。。。
    我暂时不做了,等我去玩耍回来才继续努力吧!:)

    ReplyDelete
  21. Sherleen,对对,我说的就是这个。你要去那里玩?要去多久啊?以为你有问过我桌面的事,我还想问你要不要学做新桌面。我今天买了3片木板回来,要来做木匠了。呵呵!

    等你回来再继续奋斗吧!

    ReplyDelete
  22. 你的chiffon做的真棒!不像刚学的哦 ;D

    ReplyDelete
  23. Ann, 上两礼拜跟Jane说了不懂为何我的chiffon可以做到有一个大隧道在里面。她还笑我为什么没有拍下来,那个是经典照片,呵呵!,后来就到处请教blog友的心得和意见。但是说真的,有些chiffon食谱别人做了很好,我的总是不对,也不知道那里出错了。所以做Chiffon我还是有战战兢兢的心态。谢谢Ann给我的鼓励!

    ReplyDelete
  24. 哇!天份真高,隔空偷师也没问题,一讲就收到了。佩服!佩服!

    脱的很美~Joceline的功力真厉害,一发功就把你的筋脉给打通了。。。哈哈哈!

    这戚风真的还不错,只可惜我每次做了一定要想办法送朋友,孩子们都不喜欢戚风除了班兰口味的戚风而已。

    ReplyDelete
  25. Angie, 哈哈你说得没错,Joceline功夫深厚,一发功我的血脉全打通了哈哈!

    我也一样啦,我做chiffon只是贪好玩吧了!我老公都不喜欢吃的。。每次做最多pongcan一两片,其他的要不然独吞,要不然就拿去office打发掉咯!

    ReplyDelete
  26. 好漂亮的戚风哦! ..
    我到现在都还没有做出一个像样的戚风蛋糕..哈哈哈!!
    我买的模一个就很粘,脱不到..一个就完全不粘,蛋糕烤好倒模就马上跌下来..alamak!!

    ReplyDelete
  27. 萍,那个很黏的模就对了,这样蛋糕才会粘着爬上去,长得高高。我不是expert啦,但是也听说有些7风食谱不一定能空手脱模。如果空手脱不出的话,就只好用小刀慢慢的沿着边割了。我喜欢看空手脱模的7风,好像比较整洁的样子。那种不粘的盘不可以做7风但是可以拿来做面包用。:)

    ReplyDelete
  28. 我来咯。。。过年到现在我还没开工做蛋糕。。。来你家吃好了啦!!哈哈。。。

    ReplyDelete
  29. 我有看得很多朋友讲'空手脱模',但是我不懂是什么意思耶!!嘻嘻..

    我那个粘的模太粘了,用刀弄出来的蛋糕好丑..而且非常难洗..现在我拿来放鸡蛋.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0. 萍,你去我的绿茶chiffon的comment那里,看到Eileen给的两个短片的link吗?看了短片就明白什么是空手脱模了。

    我也是不喜欢用刀来脱模,不美的!呵呵!

    ReplyDelete
  31. 你真的很clever哦!没三两下就把戚风做的这么美,好羡慕。。。。嘻嘻!!

    ReplyDelete
  32. myme,paisay 啦,侥幸吧了!呵呵!还在摸索中呢!

    ReplyDelete
  33. 蛋糕很漂亮,照片很漂亮,背景很漂亮 ^_^

    ReplyDelete
  34. 爱丝特,谢谢你那么多漂亮的称赞,最好就是人也可以漂亮那么真是太好了哈哈!

    ReplyDelete
  35. ok, 我去看看..

    谢谢你Li Shuan....

    ReplyDelete
  36. 萍,不客气!快快学会喔,那么以后你可以做给我吃了。。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