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5 February 2012

鮪魚沙拉麵包


做这个面包才知道鲔鱼原来就是吞拿鱼,哎哟,我的天啊,我真是孤陋寡闻。还有就是有边读边,没边读中间。我就是读边,把“wei”字读成了“有”字,还真的把这只鱼改名叫:有鱼“!哈哈!怎么办,华语也写不好,英文grammer出错连篇,以后看来改用马来语写好了。

这个鲔鱼面包也是从Carol书中看到的,后来发现到她的部落格也有这个食谱所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她的部落参考制作过程。只是鲔鱼的材料我多加了Nando的peri-peri美乃滋,有点辣辣的,我喜欢

因为食谱是采用直接法,我于是试试取用面包机的”dough mode”做面团。行也!这样一来做直接法的面包就更加方便了。将所有的材料( 除了奶油)放入面包机,当材料揉至成团(大概十分钟)就可奶油加入。然后就是等面包机自行搅拌,和發酵。我的面包机是要用1个小时五十分钟完成面团的第一次發酵。接下来,就是自己要延续排气,滚圆,和整形的工作。

很庆幸我家的herbs garden这个季节收成好,与其用干的不如选用新鲜的巴西利 (parsley)做表面装饰。


食谱参考:Carol 自在生活

面团材料:
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速發乾酵母菌(instant yeast)1/2茶匙,
雞蛋1顆(約50g),鮮奶150cc,細砂糖25g,無鹽奶油30g,鹽少許


做法: (直接法)

鲔鱼沙拉酱:
材料:
鮪魚罐頭1罐,洋蔥1/4個,Nando‘s Peri-Peri美乃滋適量

步驟:
1.洋蔥切末
2.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攪拌均勻備用


表面装饰:
全蛋液,新鲜巴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