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2 February 2012

免揉果干面包





次回大马过年也不忘到店逛逛,看看可以扑到些什么好。其,新年都会pantang店,尤其是要博的人更避忌去店,“”“”声的,要咯!但是我是没来一套的,去了Popular一趟,真是有所收Carol胡涓涓的面包烘培第二本里有很详细的解片,容易明了,和上手。我刚读到第五十二,就被那大大的标题给吸引住了。“免揉面包”哇!有免揉的面包回事,太神奇了也太好了吧!

需要发较长时间,但是如果时间上安排得好,可是一个做法非常简单及好吃的欧包。我吃就把面弄好待它慢慢的。第二天起身,就可排气整形然后烤箱。


食谱参考:胡涓涓;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pg。52

材料:
高粉                330g
全麦粉            70g
速发干酵母     ½小匙
水                 207g
盐                    1/4小匙
细砂糖            10g
蔓越梅            40g
核桃                40g

做法:
1核桃切成小块。
2。将所有的材料(除了混合均匀蔓越梅及核桃     )放入盆中,加入冷水,用手混合均匀成一面团。
3。将蔓越梅及核桃加入,混合均匀,不要搓揉 (图1)。
4。套上一个大塑胶袋,封禁收口(图2)。放在温室12-16小时 (不要超过20小时)。
5。在工作台洒上高粉避免面团沾粘。将发酵好的面团,放置在洒上高粉的工作台。面团表面洒上高粉,将空气排除。
6。用擀面棍将面团擀成长形(图3)。
7。将面团上下折成三折(图4)。
8。然后再对折,用双手大略整形成一个圆形(图5)。
9。将面团放置在一个洒上高粉的帆布(图6)。在面团上洒上高粉。用帆布将面团包上发酵90分钟至两倍大(图7)。
10。当面团发至70分钟,将铸铁锅放入烤箱,预热220C (图8)。
11。铸铁锅预热完毕,将面团倒入铸铁锅盖上盖子,烘30分钟,将盖子取出(小心不要烫手) 继续烘8-10分钟,至表面呈现金黄色(图9)。
12。将烤好的面包放置在铁网架上放凉即可(图10)。


Tips: 锅具必需是铸铁或是耐高温的玻璃器皿,或陶器(绝对不可以有塑胶成份)






哦对了,在里分享一下小小的喜悦。在回家过年前一天,我被一位同事叫了进去经理室,经理凶凶的盯着我,我还以为犯了什么错,怎知道是他们在作弄我啊。后来还颁了一个“金鹿”奖项给我 (Inaugural 2K Reindeer Awards 2011 Best Chef)。我没能出席他们的圣诞派对和颁奖礼,所以由另一位同事代领了。虽然不是什么大奖但是却是给我一个大大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