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9 March 2012

巧克力蔓越莓面包



大概去年年中回大马时买了这本巧克力点心教室,翻了几下,后来就一直摆在书架上。我的食谱真的越买越多了,有时几乎忽略了某些食谱。那天心血来潮,点到了这本书,发现到里面有很多很有趣的食谱。只是书上的做法都稍微简略了,所以有些食谱好像要用来猜似的,就这样里面有些食谱我还是不敢试(很怕失败,怕挫折呵呵)。再加上这本书里的食谱份量都很多,所以每个食谱都要做算数,老实说有一点麻烦啦。但是我把这本书带在身边几天,消化了几天,终算有做到一点算数出来交货。

这个面包是我尝试这个书里的第一个面包。效果奇佳,所以陆续又做了几个,然后也有mark住另外几个(要等我得空再做好份量的算数才可以开工)。这个面包也许对很多朋友来说不好,因为加了面包改良剂。但是好奇心所致,我选择了这个加了改良剂的面包食谱来试试,看看到底和其他没加改良剂的面包有什么差别。面包改良剂有促进面包柔软和增加面包烘烤弹性,并有效延缓面包老化等作用,所以这个面包很软,而且也耐老化,我的面包到了第三天柔软度还是挺好的。

讲述完毕!我特地摆设cafe style邀你们和我一起喝咖啡和吃这个好吃的巧克力蔓越莓面包!

面团:
A
250克  高筋面粉
5克      可可粉
150克  水
6克      盐
25克    奶油
25克    蛋
5克      奶粉
5克      酵母
5克      改良剂

B
45克    巧克力豆
50克    蔓越莓

C
装饰谷粒适量

做法:
1。 将材料A一起搅拌至完成阶段后,发酵至基本发酵完成。 将面团分割成八个每个55克。
2。面团杆开,撒上适量的B。
3。将面团整形成橄榄型,表面喷水,沾上装饰谷粒。
4。待发酵至2。5倍大时,以180C烘约15分钟。

食谱参考:许正忠师傅的巧克力点心教室:甜蜜的黑色魔力(Chocolate Dessert)pg。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