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6 September 2013

五仁月饼 + 新加坡部落格友集会






新加坡姑姑结婚二十五周年庆典邀请了至情和朋友到新加坡一同庆祝。我和老公也在所不辞的前去赴会,也算给个借口我们有个小假期。家人知道我会去,吩咐了要带五仁月饼给他们吃。五仁算是比较多工的月饼,但是却是我们家最爱,所以再多工也要出场的啦。再加上去年叫Eileen去给我扑这只蝴蝶模回来,她交待今年一定要做月饼。好的!承诺兑现了!

庆典日子近了,才终于定了机票,然后跟几位要好的新加坡部落格朋友约好,找个时间出来喝喝午茶。我的行程很紧凑,所以午茶时段也是匆匆的。几个女人的集会没有冷场的状况,吃,喝,讲,笑,间中有小段店里shopping的插曲,咖啡也喝了两轮,算是非常非常完整的集会。 多得Irene个很周到的organizer,大家都享受在一起的欢乐时光。真的很感激Irene不但打点一切,也一早去烘培店给我买些我要带回来的烘培材料, order之于,我的袋子里也出现了许多我没有order到的好料哈哈。。。谢谢谢谢!Ann很体,怕我麻烦去搭公共交通,特地来酒店接待,份心意真的很感激。Ann我和家人做了六款美到。。很美。。又好吃的冰皮月我吃了即刻再麻Irene我扑模又扑粉。。。(不起Irene我又麻到你了!) 高超的Cass是个非常健的人,而且心思细腻,平易近人。 Jess很牺牲咯。。她竟然拿半天假来赴会,感动感动!Jess人长得清秀斯文,声音小小的,我要很用心听才听到。我还以为家里有小朋友的妈,声音都锻炼到嘹亮和高几个key了,但是Jess 竟然还可以如此温柔斯文,羡慕羡慕。然当们责怪Okta Hotel蓝色沙发, 都好像在拍passport 照,但是照片出来都好美,一定要放上来和大家分享。


材料:
(A)花生油 45g化糖150ml 1/2小匙,SP乳化1/8小匙,
(B)低筋/特幼面粉200

料:
五仁陷料:
杏仁100剁粹
核桃100,剁粹
开心果100,剁粹
葵瓜子仁80,剁粹
白芝麻(炒香)80克、
冬瓜糖 100克,剁粹
肉干 120(可免)
1 个,剁粹
100克,
糕粉120克、
白糖100克、
花生油2大匙、清水150ml、五香粉、,花雕酒(或玫瑰露)南乳汁适量


做法:
1.将材料(A)用力混合和拌均匀。
2.慢慢加入筛过的特幼面粉,用勺子拌均匀。
3.搓成面后,盖上保4个小;因为搅拌好的皮面点粘性。
4. 将馅料干的成份先用木匙搅拌均匀。加上调味料,然后加入水。馅料捆捏成一粒95
5.醒好成每份60克,以湿布盖好。
6.拿一份搓好的扁,包入一份料,封口,搓
7.上一些干粉后,放入模具中,用手平再叩出月(若撒上量的粉,必在叩出月后刷掉多余的粉
8.上少清水,170C烘烤10,取出上蛋液,继续烘烤12,待凉后收好。
9.
出炉的烘烤好的月硬,必放两天以上,待回油后再吃。

 食谱这里






















谢谢Ann美丽又好吃的冰皮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