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23 September 2013

香兰喜粄 (Pandan Ki Ka Ku)













上完这个贴子,我生锈了的身子,要去求修理修理。给自己做了十个“福”的香兰,祈福! 会很快回来的。



配制:(50g x 11粒)

材料:
面粉 150g
糯米粉 130g
即溶酵母 1/2tsp+1/4tsp
砂糖 70g
5~6
清水 200g
粟米油 15g
香蕉叶 (或托)

做法:
1)班叶清洗干、剪小段,加入食的清水,用拌机掉渣取汁200g
2)全部粉材料,放入容器分次加入班,把材料搓揉成
3)接着,以加的方式分次加入油,揉至光滑的面即可。
4)把面直接分成小粒(不需待),手掌抹上少油,拿出150g的面,在手掌用方式,把面
5)把的小球放在蕉叶上,才用手掌心按扁。待25-30(我放入进烤箱里,装两杯滚水在旁,发酵1小时)
6酵好的,用手指按一按,表面有性,就可以开始煮开蒸里的水,水后放入喜板,中火蒸12后,上熄火。注:不要开蒸炉的盖子
7熄火一分后,盖打开小保持5,才小心打开盖,水份滴到喜板,就会美美了。
 8)取出喜板放在凉架上待凉,即可享用。

食谱参考:小雨伞
http://annatay.blogspot.com.au/2013/04/blog-post_5.html












This post is link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