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0 September 2013

Kuih Kosui Pandan





自从上一次做Kuih Kosui Gula Melaka后,就深深爱上这个简单又容易的小糕点。当我知道Joceline举办的pandan之月后,pandan kuih kosui就列入我的必做食谱内。但是这个糕点一直留到现在才做因为在等去新加坡时,可以把好友Eileen送给我的小杯子带回来。谢谢你好朋友,好喜欢小茶杯蒸出来的糕,都小小一个一个,脸蛋还滑滑亮亮,可爱极了。

我还是用了之前Kosui Gula Melaka 的食谱,只是把它稍微换了口味,香兰Kuih kosui一样美味!


Kuih Kosui Pandan

材料
75g粘米粉
35g木薯粉
100g 糖 (喜欢甜一些可以放110g糖)
200g 清水
300g 香兰汁
1/2茶匙
1 茶匙香兰浓缩精华(可略省)

沾料:
50g 嫩椰
许盐
两片香


做法
16 片香兰叶加入300ml水,用水果搅拌机搅打,挤出香兰汁,过滤。
2把糖,200g清水和300g小火煮至糖完全溶化。
3)把粘米粉、木薯粉、水加入。将全部材料拌均匀,放入中稍微煮至少许浓稠状。过滤。
4)小杯子放入蒸里大火蒸五分。把糊倒入预热了的后的杯子里至8,以小火蒸大15
或至熟。
5)把加入嫩椰内拌匀, 放入香叶,大火蒸五分
6)冷却后,把糕拿出,配椰食用。放入冰箱,冷糕点也很可口。

参考:Alan Travelling-foodies)


(用小火蒸出来的糕点底部也是平滑的,不会有凹下的现象)

 




This post is link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