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7 November 2011

Sourdough Bread -(谢谢 Jane & Andrew)



姐姐(Jane’s Corner)两天前上了她的命酸面欧包。其早前她将养好的了的酵母分给我叫我在要做面包之前跟着Bourke Street 书上的后半段继续养一天一夜然后就可以做欧包了。讲就容易,做起来还真的七手八脚,步骤很乱(是我资质不够。。呵呵)。从养酵母到送面包烤箱,一共是打了五六通电话询问详情,面包才有出炉的希望。虽说我有Bourke Street宝典在旁,但是是打电话商量比较简介妥当。记得最后一通电话是问她上面那个白白的粉应该洒什么粉啊?原来是Semolina粉。。哈哈。。我还真觉得她很聪明,我万万没想到可以洒Semolina粉。

Jane那天跟我抱怨说她用了三天来翻译食谱,很苦。我就跟她说,是啊,最近看blog多过看我老公的脸,不知道老公几时要休了我。所以今天我在上班前特地把这面包放在最显眼的位置,等老公回来时可以享用。果然效果不错,他传了短讯给我,说面包很好看也很好吃,给打了分数1010。哈哈。。看来老公应该有体会道爱心面包的能量,没有这么快想休妻。

Jane苦翻译了三天,我不能就这样copy n paste 她的苦劳。有兴趣参考食谱请到Jane's Corner Sourdough Bread

P/S: 诚意谢谢姐姐跟我分享了她的爱心面包。




两个礼拜前,同事Andrew很紧张的拿了一张广告剪报给我,告诉我 两位大厨Adraino ZumboLuke Nguyen要来柏斯为他们的新书办签名会。我们俩都雀跃万分。在澳洲,相信喜欢甜点的朋友都会对Zumbo这名字敬仰,特别是想到Zumbo就会想到他那超级无敌的Macaron Tower。至于Luke,我老公特别的喜欢Luke的越南料理,所以,今次两位大师光临我们又怎可以错过呢。 但是我一向来都没有追偶像的习惯,所以唯有托Andrew去帮我排队。平时一副懒洋洋的Andrew竟然很落力的去排队等签名,想不到他尽然还要求两位大师写了留言给我,让我有个意外的惊喜。当他把书带回来给我时,我们俩个像疯了似的欢呼大叫。其他同事都很羡慕我们拥有两位大师的亲笔签名的食谱。Zumbo的书我从头到尾翻了一下,没有一个我是会做的,真的太technical了啦。。好像只有一个Doughnuts还可以试一下。。哈哈!但是Luke的书确实是一本很赞的食谱。简单却又精致的越南料理,食谱也详细的诉说料理的来源和历史。 看了真想每一道料理都有机会享用。两位大师傅旗下都有店铺在悉尼,柏斯怎么就这样惨,没有师傅要来开连锁店吗?


P/S:Thanks again Andrew for lining up for the book sign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