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7 March 2012

轻乳酪蛋糕



那天Casey上了这个乳酪蛋糕得有一股冲想来试试这个激励被推荐的乳酪蛋糕。蛋糕出来的成果真的很好。蛋糕很组织和很细致。好吃!也如Casey和蔚蓝月夜蔚蓝月夜所说,蛋糕脱模是一点也没问题的。

上个星期,我问了同事Andrew有没有试过Turkish Delight,因为我很想做一个Turkish Delight的蛋糕。Andrew是我的单位的大吃家,他可以为了要煮一餐葡萄牙烩饭花了澳币两百圆去买锅,买材料的那种人(很夸张的)。他听了马上反应很快,就硬是要去买来给我试试,顺便他也买了一包波斯棉花糖给我,叫我一定要试这个东西。真的这个棉花糖好吃到。。入口即溶,而且想丝绸一般柔软。Andrew也告诉我这个很多时候可以拿来做甜品的装饰。喔,那就给了我一些ideas要怎么来消化这一包糖。

今天早上,装饰好了蛋糕后自己偷拿一个来试试,因为真的忍不到今晚才吃了。那种感觉很享受哪mmm。。。!

乳酪蛋糕

蛋糕材料:
奶油芝士     150g
牛奶            90g
牛油            38g
蛋黄            3
低筋面粉     22g
玉米粉        15g
檬汁        1茶匙

蛋白            3
塔塔粉        1/4 tsp
砂糖        70g

夹心馅料:
动物鲜奶油打发
覆盆子酱 (Raspberry Framboise Liqueur sauce

装饰材料:
波斯棉花糖(开心果味)
玫瑰花蕊
开心果
覆盆子酱

用了蔚蓝月夜Casey家的 

注:我用了两个5寸的模做这个蛋糕,然后再将用55cm的圆形模却了8个小圆形。所以一共做了4个小蛋糕。



波斯棉花糖(开心果口味)
http://www.pariya.com/order/index.html

覆盆子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