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 November 2012

榴莲蛋糕 (Durian Cake)






我很爱很爱,但是自从离开家好久没有到榴香了。里没有新的都是冷藏或速莲,那里能比新鲜剥开的榴莲香。那天看到Crystal家的榴莲蛋糕,我想念榴莲了。 马上留言给Crystal说我要去买榴莲了。

做榴莲蛋糕,我倒真的要择一择时日,算好时机才行动, 不然榴莲蛋糕谁来帮我消受?真的顾忌还是挺多的!一心想等跟姐姐见面时,才做这个蛋糕,因为姐夫超喜欢榴莲的。终于等到机会来了,相约了姐姐去朋友介绍的一家大型越南杂货店逛逛。蛋糕晚上做好了第二天一大清早爬起来把蛋糕切片装饰好,姐姐竟然给我来短讯说她胃不舒服,不能赴会。啊!!完了完了,难道一粒蛋糕真的要自己啃吗? 老公回来问老公是否愿意帮帮忙,吃点蛋糕。他赏脸了。他吃第一口时,我不敢动,望着他的表情。出乎意料,他很开心说,这个蛋糕很好吃,这是我要吃的蛋糕。哇!榴莲糕都ngam到老公的口味,我真的很高兴。Crystal谢谢你治疗了我老公的榴莲恐惧症!!原本打算送一半蛋糕给越南同事的,老公竟然交代不用送出去,他会帮我吃完。。。呵呵!看来这蛋糕的魅力还真的不小!



蛋糕

材料:
蛋糕体cake
A
牛油 75g
沙糖 12g

B
蛋黄  3粒(A蛋)
肉泥 35g(肉需要过筛肉泥才会幼)

C
蛋白 3粒(A蛋)
沙糖 80g  (*如果想低糖,可以减少糖的份量)

D
面粉 100g过筛

做法:
1)用漿状拌器中速將(A拌至松,加入(B)拌至松和光滑。并常停止机器,用橡胶刮刀括缸和缸低。()

2)用拌器中速將(C)的蛋白打至泡,慢慢加入糖打至硬。
將它加入以上(A)的混合料一起混合拌均。

3)再加入筛过(D)用橡胶刮刀轻轻搅拌均匀,将面糊倒入搽油铺纸5x3"的模里,并将它弄平均。

4)170度的炉温烤3035。待冷 (我将将蛋糕倒扣至冷却)

5)將蛋糕切成份,然后用榴淇淋将它起来。

6)用奶油装饰。蛋糕放入冰箱冷藏3即可享用。

(cake cutter容易将蛋糕平均分隔, 购买这cake cutter


*卡士达
A
沙糖 12g
蛋黄粉(Custard Powder10g
牛奶 15g
肉泥 25g

B
牛奶 60g

C
牛油 10g

做法:
1先將(A拌均。
2)將(B)煮沸。将它慢慢倒入(A)里混合拌均匀。
3)將它放回火炉上,煮至稠,加入(C)牛油拌均。之后将它放在冷水上拌至冷却。加入少许打发奶油霜做榴莲淇淋。

奶油霜材料:
300g 植物性奶油
20g 糖粉
2大匙榴莲泥

做法:
1) 将植物性奶油打, 呈把糖粉加入, 继续搅打至体积变大,且不会流的状13打发的奶油与大匙的榴莲泥拌匀成黄色奶油霜。

来自Alex Goh, 参考厨房找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