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4 February 2012

2012 High End Fashion Cupcakes (2012 时尚杯子蛋糕)



自从做了爱丽丝梦游仙境 (Alice In The Wonderland)的小蛋糕后,我不禁翻糖厚的趣,后来就一直想做一属于自己设计的小蛋糕。但是因假期又加上碰上春,所以一直都忙着的做其他的糕饼,没什么时间想翻糖。至到那天看到Aspring这个月的主题为翻糖,才又积极的构思这组黑白系列的小蛋糕。因为自己很喜欢看包包,鞋子和首饰,所以就决定给自己弄一组时尚系列。翻查了网上的图片,然后筛选了自己认为能力可以做到的图案,于是就这样成就了一组十二个黑白系列的翻糖小蛋糕。做翻糖需要用很长时间和耐心,如果没有碰到两三天连续假日我都不怎么碰它。在做蛋糕的前一天,我会把翻糖的造型先做好,让它们晾干隔夜,然后第二天才把造型贴在蛋糕上。

其实,做这一组蛋糕,自在于弄翻糖。所以只用了Donna Hayvanilla预拌粉做小蛋糕。这还是我第一次用她的品牌的预拌粉。我很想知道究竟她的粉料和其他牌子的粉料有什么差异,她的牌子竟然比普通牌子的贵了双倍价钱。结果,我很欣慰蛋糕出来的结果,个个都是平滑的,几乎都没有中间凸起的症状。这样的小蛋糕其实如果没有打上巧克力淋酱也没什么关系了。因为巧克力淋酱在这里的功能是让蛋糕的上层平滑,铺上翻糖才不会又凹凸不平的现象。Donna的蛋糕也很松软,很好吃。

我在这里也和大家分享一下做山茶花的简单做法。本来我尝试用一片一片的方式粘上去,但是因为很花时间,所以索性跑去买了一个模子回来,这样做起来事半功倍,而且效果也很好。

希望大家喜欢这一组Li Shuan的小小创作!





















白巧克力淋酱:                               牛奶巧克力淋酱:

325g 白巧克力                                  300g 牛奶巧克力
150g 动物鲜奶油                              150g  动物鲜奶油

做法:
1。 将动物鲜奶油加热煮至刚到沸点,倒入巧克力,拌至融化。(最好冷藏隔夜备用,要用前,回温至室温即可)



I will be submiting this post to Aspiring Bakers #16: Fun with Fondant! (February 2012) hosted by Yvonne of iceamerican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