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7 April 2012

五香春卷 + 木工和漆工篇



今天,在这里要和大家分享一道我妈妈的拿手食谱。我很喜欢妈妈做的五香春卷,从小就很爱这个春卷,到大了老了还是对这个情有独钟。每次我回家妈妈一定会特地为我准备这到菜肴。虽然,妈妈没有什么特别记录的食谱,但是每次做的春卷都是超赞的。这个春卷是知道要去见姐姐是特地也包了一些给她。不然每次我搭她帮我买东西总是不收钱,所以我只好用system barter,以物物交换的方式回礼咯!

 材料:
(A)
500g 肉粹
6朵香菇浸软 (切粹)
300g 虾仁(切碎)
150g 马蹄(切碎)
1条胡萝卜(切碎)
2 小辫蒜头(切碎)
一大把芫荽(切碎)
一粒蛋黄
1小匙粟米粉
(B)
腐皮一张

调味料:
1茶匙盐
2 大匙耗油
2 大匙生抽
1小匙五香粉
1小匙胡椒粉
1小匙鸡粉
少许麻油

做法:
1. 将(A搞拌至起胶质, 加入调味料。
2. 把混合包进腐皮,蒸至刚熟。
3. 吃之前煎香即可

贴心建议:
1.可以把蒸过的春卷放进冰库里。 要吃时解冻,然后煎香即可。
 ~  。。~ 。。~ 。。~。。~。。~。。~。。~。。~。。~。。~。。~


除了在这里分享食谱外,今天也特别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最近做的一些小玩意。之前也提到了想试做distressed wood这回事,就在受难节的假期当儿,我也钉了木 (但是我没有钉十字架啊!),只是钉了沾板吧了。一共做了两个,一个白的,一个深木色的。Distressed wood家私最近都很流行,就是好像有一点旧旧,脱漆脱漆,经过岁月摧残的木。我一点都熟木,但是看到很多食谱杂志都用这样的桌面,背景把事物呈现得很好看,于是我很有兴趣知道那些distressed wood是怎样做。除了,看看youtube里的video外,家婆也教了我一两招功夫。我真的是不擅长做木工,初次尝试和小小的分享,请大家不要见怪咯!

做沾板,我准备了一些漆和漆扫, 铁锤,不同大小的钉子,砂纸(P80,P120),不同大小螺丝钻,沾板木块 (我用了pine wood)


 上图:平滑的木面

上图:用铁锤,钉子,螺丝钻尽量将木啄得好像一块旧木。然后上漆。

白色的沾板我用 Interior Stain – white liming solution (a stain which imparts a soft, milky effect for interior timber.
深色的沾板我用Spirit based stain- teak brown (spirit based stain 因为含酒精成分是一种很快干的燃料)很容易使用。下面附上youtube的片段里,师傅是用了这款原料上色的。

在上了色,漆干后,就用磨砂纸,将木的周围和线条用力的磨砂,将木磨至好像有点脱漆的效果。

我也是跟着这个videoclip来做的,如果有兴趣的话,请参考: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Iotye7dvAQ


这块白色的沾板送给了姐姐, 她用了在她的最近challa贴子里,有兴趣请到Jane'sCorner

我这块Teak Brown沾板,就用在这个妈妈的春卷贴子里了

有些朋友问我为设么有这么多cake stands, 其实没有啦,我只有两个,其他的都是做了小小魔术变出来的。
这里有一个银色杯子,是同事搬家时不要了,我就拿了起来。还有另外两个瓶子是Master Food的spices瓶子。
我用All surface paint (Brown Hammered colour)将杯子和瓶子喷上漆。
 

不用5分钟,漆就可以喷好了。

这个喷上古铜色的漆,就可以衬托颜色接近的蛋糕烘盘
TeLeng!。。Cute吧!
TeLeng!。。换了大一号的托盘,这样我就可以有很多托盘咯!
一个不起眼的烂瓶子,加一下工,把软质铁线绑一绑,就是一个好看的装饰物!

Teng。。Teng。。Teng。。Teng。。我的成品!!玩得不亦乐乎的木工和漆工!
祝大家复活节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