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4 April 2012

我的天空和彩虹戚风 (Sky & Rainbow Chiffon)


那天看到Sonia的彩虹戚风,忽然觉得很兴奋,很温馨。我喜欢看雨后的那一道彩虹,喜欢看夕阳下的彩虹。我即刻留言给Sonia,跟她说“I want to do..I want to do”.虽然在忙做木匠,但是依然没有忘记那一道彩虹。我有一点贪心,我要彩虹,可是我也要天空,所以想了几天,不如做一个天空戚风蛋糕,然后搭有彩虹的cream,那么老公肯定会吃这个蛋糕(老公只会吃有cream的蛋糕)好,就这么定了。于是,今天我的天空里也有了彩虹,好高兴。


在写着这个贴子时,Jane给我来了一个短讯,说孩子们在车里已经把蛋糕吃完了,她没吃到。。我回了她的短讯,那就要劳烦她上blog用眼睛吃蛋糕了。呵呵!喔对了,第一张图里的木板也是昨天赶工的杰作,又有新桌面当摄影道具了。


原味戚风
(A)
4 粒蛋黄
30g 细砂糖
35g 葡萄籽油
60g 牛奶
80g 低筋面粉
10g 粟米粉

B
4粒蛋白
60g细砂糖
1/4tsp 塔塔粉


做法
1. 蛋白加塔塔粉打至粗泡;糖分3次加入,打至中性发泡
2. 将(A)的蛋黄,糖,油,鲜奶拌均 (我加入一小匙的芋香精油)
3. 筛入面粉,拌均
4. 1/3蛋白霜放入蛋黄糊中,切拌均匀。
5. 将剩余的蛋白霜与蛋黄糊,用同样的方法切拌均匀。
6. 将1/3的面糊染上天空兰色素。其余的染上白色素。用大理石的方法将两个颜色稍微拌一下。
7. 面倒入 18cm 模具,170度烤40分钟。
8. 配搭打发的动物性奶油,洒上彩虹颜色的confetti


食谱参考:Nasi Lemak Lo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