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24 July 2012

草莓柠檬绿茶戚风 (Strawberry Lemon Green Tea Chiffon)




自从我一班朋友有了心形戚模后,大家先后都上了各式各的心形戚,有心,黑心,巧克力心,绿心等等。。那天告诉Eileen你们再这样天天上不同的心我跟不到了啦。。至今我只上了绿茶心。结果那天看到Crystal的一款三色戚风,太高兴了,我可以一次过有三个颜色和味道的心,那么就可以省做几次叻。我家老公最不会欣赏戚风,他说戚风除了一个软字,这个蛋糕不知道在吃什么,好像吃空气,又没有cream,没有frosting,没有口感。所以每次做戚风我都要加点cream什么的,老公才会给一点脸吃几片。所以今天这个戚风就给他打个Mascarpone cream 配搭。但是别忘了我爸妈都在,就算不打cream也会有人帮我销掉这个蛋糕的。

谢谢Crystal分享这个好看又好吃的三色三味戚风。

材料:
A)
蛋黄3
20
粟米油40
60
低筋面粉80
粟米粉10

B)
蔓越莓20(用姆酒浸30分钟,剁粹),12小匙草莓浓缩香精
C)
1粒柠檬皮削,一滴黄色素
D)
抺茶粉1小匙,加入 1大匙,搅匀
E)
 蛋白4砂糖65, 1小匙柠檬汁

做法
1)将(A)用打蛋器拌均匀成蛋黄糊。
2)将蛋黄糊分成三份。一份加入(B),一份加入(C)一份加入(D)分拌匀。
3)蛋白用打蛋机打出一些泡沫,加入檬汁,2次倒入幼糖,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
4)将蛋白霜分成三份, 加入草莓,柠檬和绿茶蛋糊, 轻轻拌匀。
5)将三份面糊分次倒入中空模型里,震出大气泡。
6)烤箱预热160度,烘烤42左右。
7)出炉立即倒扣,待凉才脱摸.

食谱参考:厨房找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