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27 February 2013

Assorted Macarons Part I(马卡龙)

















近来看到很多朋友都做了周老,最近慧珊也做了五色的,于是我跟慧珊我也要来试试的食。老的食用了很小分量的食材,所以是初学者容易着手的食,而且做坏了也不会太心疼。就这样我越做越上,一做了好几种口味的,今天其中一款栗子口味,是我千山万水在巴黎回来的果,所以很珍惜哪。

今天上的子是我的Part I Part II如今只做了外壳,内今晚才来慢慢想。我Part II



基本
材料:
杏仁粉 40g
糖粉 40g  

蛋白 33g (大概一个蛋白)
糖粉 40g (我用砂糖 35g)

做法:
1.杏仁粉、糖粉一起用食物理机打至非幼,过筛 (我打大概一分半)。
2.蛋白打至起泡,再分3次加糖,打至湿性泡,很稠但尖端会下垂。 (我把蛋白打至干性泡,呈尖端不下垂。如果要上色,把色滴入打的蛋白然后混合均匀)。
3.把蛋白霜刮入放粉的盆里,一起拌成光滑的糖糊。
4.花袋装个直径一公分的圆挤花嘴,把糖糊全部装入,平均的烤上。
5.刚挤好,表面会黏手;放在干燥的地方使表面皮,直到可以看到水光渐渐消失,触也不再黏手。(天气湿度影响皮的速度,我大概用了2030
6.预热烤箱至150°, 放入烤箱把温度下到130C。烘1820
7.出炉后,等完全冷却后,用小刀小心刮下。

注:
巧克力 粉料30克杏仁粉, 10克巧克力粉, 40g 糖粉。
/摩卡 把香精加入打了的蛋白,再把蛋白拌入粉内。



巧克力内
2大匙椰子干 (烘香)
100g 白巧克力
25ml奶油
10g 牛油

做法:
把巧克力切粹。将奶油煮至沸,(我用微波炉叮至沸),然后倒入巧克力粹,拌至融化。加入椰子。冷切用。


里附上几个尺寸的template 我个人喜50mm的。子里,栗子合香50mm的,巧克力是35mm的。跟着template的形状一致美

                                       Mini: 1-inch [25 mm] diameter
                                       Small: 1.35-inch [35 mm] diameter
                                       Medium: 2-inch [50 mm] diameter
                                       Large: 3.15-inch [80 mm] diameter

Template Resorce: http://foodnouveau.com/macarons/



烘之前


出炉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