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3 May 2020

白糖糕(Chinese White Honeycomb Cake)


从小就喜欢这款白白,甜甜,简简单单的白糖糕。不知怎么的好像越来越少人卖了,也渐渐的把它忘记了。
那天看到May家做了白糖糕,然后姐姐也跟我说她也做了好吃白糖糕,做法容易,于是我的干劲就来了。May大方分享了食谱,姐姐也给了我她的食谱,对照下除了糖份量,其他的份量做法都一样。既然两位大师都用了同样方子,我也倍感兴趣。今天就做白糖糕吧!糕点阵阵米香扑鼻,蜂窝组织也明显,算是成功了✌️

A)粘米粉150g+清水140g
B)白糖100g+清水170g+班兰叶2
C)酵母粉1/2小匙+ 1汤匙水调均匀
D)食油半小匙

做法:
1)将(A)拌均成糊无颗粒
2)(B)材料煮至糖溶
3)拿出班兰叶,滚糖水冲入(1)粉糊中,快速拌匀
4)待稍冷后,加入(C)酵母液拌均匀(最好在30-35C酵母在48C 就会陆续死亡)
5)盖上保鲜膜静置2小时至粉糊表面有很多小气泡。发好的糊浆加入(D)的油搅拌均匀。
6)准备一个5寸蒸盘,抹油,水滚后把蒸盘蒸热。
7)发酵好后的粉糊加入半小匙食油拌均,倒入已热了的蒸盘。大火蒸25分钟至熟,待冷才切成小块

*注:吃不完可将糕密封,放入冰箱,要吃蒸热便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