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10 June 2020

菠菜馒头(Spinach Steamed Buns)







这一抹翠绿,让人看了心情舒畅。菠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和抗氧化剂,今天就用这个食材做了营养馒头。

很多人用菠菜做面食都说颜色不好看会发黄。起初我也害怕会前功尽弃,但是开盖看到那一笼的翠绿时真是太开心了。注意⚠️关键是小苏打,一定要加它⚠️


材料:(做8粒)
包粉 100 
中筋面粉 100
菠菜泥 120
小苏打2
砂糖 20 
酵母 2
 15

【做法】
1)菠菜(只取叶子)洗干净后,烧开水,水里放一点点盐,几滴食用油,盐适量。放入菠菜,迅速烫一下,捞起。放入冷水中过凉后沥干。

2)菠菜放入料理机中,加水,水量是菠菜的一半。启动料理机把菠菜打成细密的菠菜泥。

3)把所有材料(除了油)倒入搅拌器。将面团打至光滑,加入油,再继续打至面团非常光滑。(如果面团太干可以加点水)

3)把揉好的面团分成8小份,圆揉至光滑。擀成圆形,然后依照片里的步骤做造型。

4)把面团放在一张纸托上。等待发酵大约20-30分钟。(可以35C温水上进行发酵)。馒头发酵至非常蓬松的感觉。

5 把蒸笼放在滚了水的蒸炉里中火蒸上8分钟即可。

6)馒头蒸好后,熄火。休息3分钟。然后将锅盖开一小缝,
用一支筷子夹着,等锅里的气出来,5分钟后才慢慢将锅盖开完。这样出来的馒头就会好看了。不会皱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