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29 January 2022

蜂巢饼(Kuih Loyang)






材料:

100g 糯米粉

100g 粘米粉

100g 玉米粉

粒大蛋           

130g细砂糖

250ml 椰浆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倒入容器里拌均匀,盖上保鲜膜休面30分钟。把面糊过滤,除去多余的颗粒。(蛋稍微打散就好,不要打得太发不然泡泡很多,炸出来的糕表面也会呈现很多泡泡)


2. 以中小火烧热一锅油,将蜂窝模放入锅里烧热,取出热模,轻轻摇一下,将热模上多余油用吸油纸印干(模太油也是很难沾得上面糊的。)


3. 模具沾上面糊,沾面糊时,粉浆不可以盖过模型,不然不会脱模。(听到小小的吱吱声,就对了!太大的吱吱声表示模型太热了 


4. 将沾了面糊的模放入锅里炸几秒钟后,将模拿起在油里轻轻摇晃,让蜂窝饼脱模。


5.  蜂窝饼脱模后,但表面颜色稍微金黄色时,将它翻过再炸一下,呈现金黄色时,就将它捞起放在已经铺上吸油纸的大盘里。


6. 待凉后,收进封密罐子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