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Monday 12 September 2011

金华五仁月饼









很久没有回家过中秋了,刚巧我八月份离职,就趁机飞回家看爸爸妈妈。在姐姐的blog里看到原来几年前我还是家中发起做月饼的那个。现在对着一位红毛老公那有什么中秋好过的。更别想他会吃月饼。所以啊,久违了我爱的金华五仁月饼。什么都生疏了,只有重新再摸索一番。第一批出炉的月饼味道有点怪,就和爸爸晚上特地跑到Jaya Jusco 买了锦纶泰和海外天的来参考(爸爸抢着给钱请我吃)。后来就自我发挥加多几样,就连pistachio都加了进去。月饼在我家很销的,一两下就搞定了。特别是妈妈也很会送,auntie,阿嬷,啊姑,阿婶全都送到。



材料:
A)花生 90g化糖300ml 1小匙SP乳化1/4小匙,
B)低筋/特幼面粉410
料:
五仁陷料:美国杏100克、核桃100克、花生仁100克、葵瓜子仁80克、白芝麻(炒香)80克、肉干 120克、8012 ,冬瓜糖 100克, 糕粉120克、白糖200克、花生油80ml、清水150ml、五香粉、花雕酒各适量

做法:
1.将材料(A用力混合和拌均匀。
2.慢慢加入的特幼面粉,用勺子拌均匀。
3.搓成面后,盖上保4个小;因为搅拌好的皮面点粘性。
4.将面搓成每份55克,以湿布盖好。
5.料捆和搓成每份100
6.拿一份搓好的扁,包入一份料,封口,搓
7.滚上一些干粉后,放入模具中,用手平再叩出月(若撒上量的粉,必在叩出月后刷掉多余的粉) 
8.上少清水,烘烤5分,取上蛋液,继续烘烤12-15,待凉后收好。
9.出炉的烘烤好的月硬,必放两天以上,待回油后再吃。


注:
1 我吃不得太甜的,所以只加了100克白糖,
2糕粉即熟糯米粉,用微波炉高火加2即可。




参考:
http://janechew.blogspot.com/search/lab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