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aturday 8 October 2011

橘子花瓣蛋糕卷







自从昨天两个蛋糕垃圾桶吃后,心理一直耿耿于怀。下定决心今天要再接再重做蛋糕卷一次。上午十一点多的候,下午班的一位同事打电话请病假,上司我要不要代班,星期六,一上两班的口袋会有多几块钱的叻。但是我却一口拒绝了,我告诉他我有更重要的事要回家办。哈哈,因为我要回家做蛋糕倦啦!! 这个我当然不好意思跟同事讲,不然他们会以为我走火入魔,哈哈!

摘自孟老的美味蛋糕卷:

材料:
蛋糕体
(A)
奶油 25g
35g

(B)
200g
蛋黄 20g
90g
(C)
低筋面粉 80g
玉米粉 1tsp
物性 180g
20g
橘子 (一罐)
做法:
奶油隔水加融化 A
全蛋,蛋黄加入砂糖B)放在同一容器内隔水用打蛋器拌至蛋液有温度可离开继续搅拌
改用打蛋机由慢而快不停地打, 为浓稠的蛋糊。
至出现纹理,再低速持打一分
C,拌成均匀面糊。
取少量的面糊倒入(A)用橡皮刮快速拌匀。再倒回面糊拌均匀。
盘垫上油倒入蛋糊,抹平表面,震出气泡。
烤箱上火190度,下火160度烤12左右(如无上下火可直接用170度)。
出炉后上拿出散

制作心陷:
把奶油和糖粉用拌器打
将橘子干,以厨房吸干水分用。

卷蛋糕
将烤好的蛋糕抹上奶油,将橘子平行4行。以内卷法完成。








这是在冬天前,不小心发现到一家nursery卖这能吃的花的品种,很好奇的买回家种。现在终于有收成了。印在蛋糕上,别有一番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