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9 October 2012

虎皮香蕉卷 (Banana Tiger Roll)




 Wing 那天跟我提起这个虎皮香蕉卷,她说很想念这个蛋糕的味道。真的,我自己竟然也忘了曾近也很爱吃这个蛋糕卷。 记得某年某日,我做了这个蛋糕卷请朋友吃,她也吃到“一片”(她投诉时是这样说的呵呵 )。真想不到多年后,她竟然还记得这个蛋糕卷,打电话来叫我快快再做这个蛋糕然后把贴子上了,那么她也可以自己在远方的家里学做。


这个蛋糕卷真的好久好久都没有做了,也生疏了。那天怕做坏了,就吝吝啬啬的敲了三粒蛋,一心想只做半分的蛋糕材料,坏了也不心痛。怎知到,真的坏了,蛋糕太小,竟然包不住香蕉(哈哈)我还拍了一张照片传短讯给她,计划宣告失败。后来就把这个食谱暂时搁着,后来又被催“快点做啦“,后来就提起十二分精神,专心的做,后来就成了今天这个好吃的美味虎皮香蕉卷。

p/s: Wing, 我的第一任务完成,轮到你咯!蛋白(第二任务)。。。先让我休息一下再努力!

虎皮蛋糕 / Tiger roll
100g 蛋黄   100g egg yolks
40g 糖粉      40g icing sugar
25g玉米粉   25g corn flour

馅/ Filling
榛子                        Hazelnut spread
180g物性奶油   180g Double Cream
20g 糖粉                       20g icing sugar
香蕉两条                       2 ripe bananas

做法/ Method
1。蛋黄加糖粉用桌面打蛋器打至成乳白色的蛋黄糊。
Whisk egg yolks and icing sugar in a stand mixer until thick and pale (about 6 -8 mins)

2。 筛入玉米粉用打蛋器打匀。接着用橡皮刮刀刮入烤盘内,并用小刮刀抹匀。
Sift in corn flour and whisk on low speed until well combine. Scrap the mixture into a line swiss roll pan.

3。送入预热200C烤箱上层,烘烤10分钟,表面呈浅咖啡色的凹凸纹路状。
Bake in preheated 200C oven on top rack for 10 minutes.

4。虎皮稍冷却后,将底部蛋糕纸撕掉,并将头尾修除整齐备用。
Cool for 2 minutes on a wire rack. Peel off the baking paper. Trim the cake.

5。将榛子酱薄薄一层涂抹在蛋糕上。将鲜奶油涂抹在榛子酱上,排上香蕉,然后卷起 (我用长的一方卷起)
Spread with a thin layer of hazelnut spread. Then, spread with whipped cream. Arrange 2 bananas onto the cake and roll it up. (I rolled the cake with the longer edge).

6。 以蛋糕纸抱住整个蛋糕体,冷藏1 小时,待蛋糕定型后,头尾修除整齐完成。
Wrap the roll with baking paper, secure with a layer of glad wrap. Refrigerate for an hour to set. Cut into slices to serve.

食谱参考:3孟老师的美味蛋糕卷pg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