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Wednesday 7 August 2013

Orange Sponge Cupcakes (香橙杯子蛋糕)






最近懒惰翻食谱,都是跟风,所以这个红到很红的香橙海绵蛋糕我当然是不会错过的。 一做就是两轮。第一次因为晚饭吃得很早,好像很得空,就在厨房里敲了三粒蛋。居于没有鲜橙,就用咖啡代替了。夜了也懒惰拿起相机只是随意照了一两张算。 昨天乘着休息日,再来一轮鲜橙口味的。由于家务事都做好了,所以心情大好,也多影了几张。也第一次试了两色的挤花,很好玩。遗憾的是颜色有点淡了所以,在灯光下很难看到双色。

这里要谢谢表妹YanYan帮我做了很好看的logo。醒目的她,一听就知道我要什么,然后给我构思了很多个logo,还有不同色彩的,真的感激不尽。也要谢谢好朋友Eileen教我怎样把那个logo贴上。我是电脑白痴,还好身边出现不少贵人相助。

谢谢Sonia的分享好吃的小蛋糕食谱和详细的做法。


English Version : Nasilemak Lover

材料:
3  
90g 砂糖
100g 低粉
1/4tsp 
35g 橙汁
25g粟米油
1 橙皮碎


做法:

1)粟米油橙汁,倒进一个容器,搅拌均匀成橙汁混合液。
2)把低粉和盐过筛两次。搁置一旁待用。
3)把冰蛋从冰箱取出,放入容器里,加入细砂糖打发约15分钟。(Stand mixer 以8-9度打3分钟,转去4-5度打10分钟,再转去1-2度打2分钟即可)
4)面糊在1-2度的同时,加入橙皮碎,再慢慢的倒入过筛的低粉,最后倒入橙汁混合液,搅拌均匀。
5)把面糊装入挤花袋,挤入纸托约9分满,轻轻敲出气泡。
6)放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烤约20分钟。

巧克力奶油霜
125g 牛油,室温 (我用Lurpak
34杯糖粉,筛过
14杯可可粉
2 大匙牛奶
1茶匙vanilla香精

做法:
将牛油,糖粉和可可粉打至均匀,加入牛奶和香精,再打到奶油顺滑(大概810分钟)



Creamcheese 奶油霜
125g 牛油,室温 (我用Lurpak
125g cream cheese
34杯糖粉
2大匙橙汁


 第一次做的咖啡味小蛋糕

将两色的奶油霜放入小挤花袋里再将他们一同放入大带里,这样就可挤出双色的花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