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 August 2013

“Pulut Tai Tai” 相思蛋糕 (”Pulut Tai Tai“ Ogura)







还没回大马前,已经交代好友一定要给我买来相思蛋糕让我尝尝这个大家为之着迷的蛋糕。当我在很geram的车着我的娘惹沙龙的当儿,彩凤给我买来了两盒相思蛋糕给我和姐姐吃午茶。哎唷,真是有心,还记得我说要吃这个蛋糕。

蛋糕单凭卖相看来还真的有点“嘛嘛地”连切割都歪歪的,但是吃起来还是挺好吃的。质地柔软,没有我想像中的“湿”,是我喜欢的口感。那天也跟Eileen提起,我们说啊,这相思和戚风是姐妹,一个高一个矮,一个组织比较松,一个比较密,但是两个口感都很好(好像在讲我和Eileen,一个高一个矮,一个比较开放,一个比较保守,但是两个都是好人哈哈。。)我和Eileen说了,我很“假会”的把之前的食谱调整了一下。厌倦要秤鸡蛋,所以就一意孤行的只用三粒蛋,而且也把粉加多了一点。凭着成就成,不成也罢的心态,把蛋糕塞了进烤箱。出乎意料,蛋糕好好的,一路都没有要暴脸的迹象。蛋糕出来周边虽然还是有点儿收缩(不会像戚风出来时挺直的)但是几乎只是一丁点罢了,还算是满意的了。

为什么“Pulut Tai Tai”相思,因为买了一罐kaya,想做pulut tai tai,但是迟迟都还没有动工,所以那个蓝白色的构思在头脑里晃来晃去,最后,变成了我的“tai tai”相思。“tai tai”相思配kaya不错的配搭。

我知道。。我知道。。这是红透半边天的蛋糕,硬要改食谱不是太好,但是纯粹是迎合我自己的口感,和解决我”衰“收缩收场才无可奈何。


材料:

A
32g 粟米油
40g 牛奶
3粒蛋黄 (大约60g)
1/4tsp
40g 水仙粉(过筛,也可用低粉取代)

B
3 蛋白
40g 砂糖
¼ tsp 塔塔粉

(C)
少许兰花水 (蓝色素)

做法:
1)把蛋黄及盐搅拌,再依序加入粟米油及牛奶,打至小泡,再把水仙粉拌入。
2)蛋白打,加入塔塔粉,再分次加入砂糖,拌打至起泡不跌。
3)将蛋黄面糊与蛋白霜以一般戚的混拌法拌匀。拿少许蛋糊拌入蓝色素再和主面糊稍微拌一下。
4)倒入铺纸(底部和四周)6寸方模,用水法,以155度烤65
5)蛋糕出炉放在网架倒扣,即刻脱模,待完全冷却才切割享用。




上图:彩凤送来的岜株巴辖相思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