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5 August 2013

南瓜面包(Pumpkin Bread)





今天是什么日子,为什么ward里发狂的人这么多啊!今天的职真的好难当。一早就拿牛油刀要割脉,割不成反而要割害看守的护士(幸好我已经交差给同事)。我的同事给病人逼得两人一同纠缠到厕所的马桶角落。当我们抵达现场,同事已经惊吓万分,完全说不出话来。才不多久又来一幕用头撞墙。再来一幕病人互相殴打,再来一幕企图殴打守卫员,哎唷。。。我身上的警铃不断的响,连上厕所一半都得快点暂停动作,飞奔去救人。其实平时这类情况也不是少见,但是一天里面一连几宗突发事件是很罕有的,今天可能起大风的关系,人也跟着疯了!!

话说回面包,家里一粒南瓜用来用去都还是剩那么多。原本打算做kopitiam 面包的,但是就因为这粒的南瓜,让我还停留在马铃薯面包框框里,越不过去。这个好吃面包食谱,已经做了几次,这次只是把马铃薯换了去南瓜。带了面包去医院吃早餐,吃了一个,另一个不想吃了,就装回tupperware里。同事看到问我可以送给他吃吗? 我说不可以啦,面包已经两天了,我不想给人不新鲜的面包。同事说不要紧啦,我想吃,可以用微波炉叮一下就好。同事吃了,跟我说面包好吃极了,干嘛还收住不给。。。:)

说实在,我也觉得这个面包好吃。


材料
250g 高粉
50g 南瓜
50g 蛋液
50g 砂糖
80ml 牛奶
1tbsp 奶粉
1/2tsp
1tsp 即溶酵母
20g 牛油

铺面:
芝士(我用Perfect Italiano 4 Blend
粗糖

做法;
1)所有材料拌均勻(牛油除外),拌揉至面光滑有性。
2)加入牛油,用拌机甩拌至展状
3)放入抹上少油保盒,盖上酵一个小或双倍大。
4)把面里的空气排出,分割成12个小面40g),,休面10
5)面团擀长条卷起 锡纸的烤行第二次50
6上蛋液,洒上芝士和粗糖。
7放入预热烤箱,以175度烤16-18或呈金黄色即可。                                                 

* 如果面团太黏可加点高筋面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