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Friday 24 July 2020

红酒梨巧克力蛋糕(Spiced Poached Pear Chocolate Cake)





红酒梨食材:
3-4 个梨子
250ml葡萄酒
250ml纯净水
60ml 柠檬汁
4-6大匙白砂糖
支桂皮
一片陈皮
1/4 tsp豆蔻籽
片月桂叶
1个八角

红酒梨做法
1、梨去皮,备用。
2、锅中放入所有材料除了梨子,大火烧开然后转小火煮5-10分钟。然后放入切梨,等待再次滚开时转最小火炖煮20-30分钟。要不时翻转上色均匀。(注意⚠️不要煮太烂,不然梨在蛋糕里不好看)
3、炖煮完成后装入容器,汤汁以没过在器皿中的雪梨3cm为佳)至少浸泡6h24h后口感最佳。

巧克力酱食材:
30g苦甜巧克力(剁碎)
30g 鲜奶油

巧克力酱做法
1)把鲜奶油煮至刚滚开(锅边开始冒泡),即刻倒入苦甜巧克力。静置片刻,然后搅匀至巧克力全部融化。

蛋糕食材:
100g无盐黄油 
80g低筋面粉
20g 可可粉
70g 糖粉
2g泡打粉
1g 盐
2粒鸡蛋 (室温)
1 tsp 香草精

刷面糖水:
煮梨的红酒汁30g+10g

做法
1)搅拌器把牛油先打发1分钟。然后分三次加入糖粉,拌打混合物变白体积变大。
2)再将鸡蛋少量多次慢慢加入,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加香草精拌匀。
3)把过筛了的发粉,可可粉,面粉和盐用切拌方法拌匀。蛋糕糊装入裱花袋里。
5)把蛋糕糊挤入铺好纸的模具大概1cm高,然后排上红酒梨,继续把蛋糕糊挤入模具。
6)送人预热好170C 的烤箱。 
继续烘烤30分钟。
8)准备刷面红酒糖水,蛋糕出炉后,趁热刷上糖水。蛋糕趁热淋上巧克力酱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