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hursday 16 July 2020

香草绿茶蔓越莓磅蛋糕(Vanilla Matcha Cranberry Pound Cake)




喜欢磅磅的朋友都知道颜值最高的磅磅就是白菜磅(香草+绿茶双拼)。我也冲着这个白菜磅的颜值而来。但是今天我加了些蔓越莓增添一些口感。


蛋糕食材:
100g无盐黄油 
95g低筋面粉
65g 糖粉
2g泡打粉
2粒鸡蛋 (室温)
5g绿茶粉
1 tsp 香草精

蔓越莓:
30g 蔓越莓
10ml 朗姆酒+ 20ml 

刷面糖水:
30g+15g

做法
1)把蔓越莓放入朗姆酒加水浸泡,可以放入微波炉叮10秒,冷却,沥干备用。
2)搅拌器把牛油先打发1分钟。然后分三次加入糖粉,拌打混合物变白体积变大。
3)再将鸡蛋少量多次慢慢加入,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
4)把过筛了的发粉和面粉用切拌方法拌匀。取1/2分量拌入绿茶粉搅匀。另一半加入香草精拌匀
蔓越莓拌入一点低筋面粉,加入香草蛋糕糊拌匀。


5)把原味面糊倒入已经铺好纸的模具。再倒入绿茶蛋糕糊。两头高,中间低。
6)送人预热好170C 的烤箱。 (烤箱底部放一杯热水)
7)烘10分钟后, 把刀沾水在蛋糕中间划一刀。继续烘烤20分钟。
8)准备刷面糖水,蛋糕出炉后,趁热刷上糖水。趁热用保鲜纸包好蛋糕,让蛋糕回油(两三天)后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