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10 October 2021

草莓芝士蛋糕🍓(Strawberry Cheesecake)






六寸圓型活動模配方:

材料:

草莓啫喱

100g

10g细砂糖

8g 蜜糖

4g 吉利丁

粒草莓(切小丁)


饼干底

90g奥利奥饼干碎

35g 融化黄油


奶酪慕斯糊

150g 奶油奶酪(室温)

50g草莓汁

150g淡奶油

50g 细砂糖

10g 柠檬汁

半粒柠檬屑

6g 吉利丁


果冻

100g草莓汁

30g细砂糖

3g吉利丁


做法

草莓库里:

1)先将吉利丁加入一大匙的水搅匀泡软5分钟。在一小锅内加入水,细砂糖和蜜糖拌匀,小火加热至糖融化,再加入事先泡软的吉利丁,搅拌均匀。

24寸模具用保鲜膜垫着(方便啫喱脱模)放入草莓丁,倒入稍微冷却至室温的啫喱,冷藏至凝固备用。(冷藏8-12小时以上为佳)


饼干底:

1)将奥利奥饼干碾压成粉末状(或用食品料理机打成粉末),加入溶化成液态的黄油,拌匀。

2)拌匀的饼干末平铺在蛋糕模底部,并用勺子背压平。放进冰箱冷藏20分钟备用。


奶酪层:

1)吉利丁粉加1大匙水泡软(5分钟)

2)奶油奶酪打至顺滑后,加入草莓汁,坐热水搅拌顺滑。

3)把融化后的吉利丁倒入奶油奶酪糊里搅匀。

4)淡奶油打至六分发,加入奶油奶酪里。加拌均匀。

5)取出模具,先倒入一半的奶酪糊冷藏15分钟, 凝固后,放入4寸草莓啫喱再倒入另一半奶酪糊冷藏20分钟。


果冻层:

1)把吉利丁粉用一大匙水先泡软(5分钟)。把草莓汁和糖放入小锅煮至糖溶后后加入泡好的的吉利丁搅拌均匀。

7)最后把降至室温的果冻淋在蛋糕上,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装饰,享用。


注:

1 草莓不加水用破壁机打成顺滑。可以一次打足够用量。蛋糕慕斯和果冻都会用到

2)果冻一定要降温才能淋上蛋糕不然太热会把蛋糕融化就会影响美观

3)如果草莓颜色不够鲜艳可以加一小滴色素或红曲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