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1 September 2020

柿柿如意-台式奶香月餅(Taiwanese Mooncake)





柿柿如意- 台式奶香月饼
(Taiwanese Mooncake)

看很多柿柿如意月饼都用桃山皮来做,但是这里买不到现成的桃山皮又懒惰自己买芸豆来弄,于是选了May 家的台式奶香月饼皮的食谱。台式月饼皮颜色奶白色所以可以容易晕染上色。没有买到柿子月饼模具,其实自己手捏也不难的。
很有心意的伴手礼❤️

参考MayCKLaw厨苑食谱台式奶黄月饼食谱


【柿柿如意-台式奶香月餅】


餅皮材料:(做7个迷你型)

24克无盐奶油

17克糖粉

10克奶粉

30克糖漿

20克蛋液,

100克低筋麵粉

少许盐


內餡:

210g栗板馅

7粒栗子



做法

1.  将栗板馅分成7份(30g一个)包入栗子, 搓圆备用。

2.  将无盐奶油軟化,加入糖粉拌勻。

3.  把奶粉, 糖漿, 蛋液, 盐及麵粉加入拌勻。把175克面团染上橘色,其余的染青色,盖上保鮮膜,靜置两小时

4.  将饼皮平均分割成每份25g克,搓圆,备用。 

5.  将饼皮以手掌压成圆形,边缘稍微比中间薄,包上内馅, 收口收紧。(看图造型)




7. 送入预热.烤箱以190度烘烤5分钟, 取出, 定型, 静待10分钟再送入烤箱里, 继续以170度烘烤10-12分钟或上色即可。 


⚠️:出炉后颜色会变淡,几天回油后颜色色又会加深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