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4 August 2020

日式轻乳酪蛋糕(Japanese Light Cotton Cheese Cake)




(椭圆模具21cm x 5cm)


奶油乳酪100

鲜奶油40

牛油25

蛋黃2 (共45g

低筋麵粉20

玉米粉10


蛋白霜材料:

蛋白2個(80克)

細砂糖 30

檸檬汁1/2小匙或塔塔粉1/8 


做法:

1. 烤箱預熱上下火130°C,烤模底部鋪紙周圍抹牛油,(有抹油脫模後邊緣比較平整)


2. 先做蛋黃糊:奶油乳酪+牛油+鲜奶油隔水加熱 ,搅拌至无颗粒


3.加入蛋黃攪拌均勻 


4.加入過篩的玉米粉和低筋麵粉,攪拌均勻後過濾一次,這個步驟可以把一些沒拌勻的顆粒給磨細,過濾過的蛋黃糊會更細緻


4.蛋白+塔塔粉或檸檬汁先打到起泡沫後,分2~3次加入細砂糖打到湿性发泡。


5. 先把1/3的蛋白霜到蛋黃糊裡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剩餘的2/3蛋白霜裏面,用切拌的方式輕輕拌勻。


6. 水浴法,炉下层,130°C60分钟,转150°C 5-10分钟(注意上色)關火,開炉门散熱5分鐘再拿出來。


7. 出炉几分钟后,就可以脱模,冷却享用